无 法 用
普 通 人 的 六 识 去 考 量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不 二 之 境 已 经 取 消 对 待 , 超 越 概 念 , 当 然 也 无 高 低 可 言 , 所 以 说 是 至 极 无 见 地 。 「 至 道 无 难 , 唯 嫌 拣 择 」 , 自 然 也 不 是 用 思 维 能 够 很 好 地 理 解 的 , 一 定 要 我 们 在 修 行 的 实 践 中 去 努 力 地 修 证 。

那 么 , 这 里 说 的 " 有 德 " , 我 们 再 反 过 头 来 理 解 这 个 " 有 德 " 是 什 么 意 思 ? 这 个 " 有 德 " 、 这 个 息 灭 了 一 切 名 言 的 境 界 , 并 不 是 什 么 都 没 有 , 而 是 真 正 开 启 了 一 个 无 垠 的 世 界 , 是 指 无 法 用 普 通 人 的 六 识 的 思 维 去 思 考 的 、 这 一 个 心 通 万 境 的 九 识 乃 至 到 十 三 识 的 一 个 灵 性 空 间 。 这 实 际 上 是 一 个 灵 性 哲 学 问 题 。

哲 学 的 灵 性 空 间 , 这 个 衡 量 标 准 , 一 定 就 要 以 灵 性 的 尺 度 去 衡 量 的 。

我 们 宗 下 所 讲 的 「 虹 化 」 「 转 世 」 , 实 际 上 都 是 在 这 个 灵 性 的 空 间 , 通 过 灵 性 导 师 的 引 领 、 调 度 , 行 者 自 身 的 努 力 , 从 而 究 竟 地 得 以 完 成 。 因 此 的 这 个 灵 性 尺 度 , 讲 到 我 们 、 应 用 到 我 们 每 一 个 人 , 也 就 是 最 终 关 涉 到 " 虹 化 " 的 尺 度 将 会 有 多 高 ? 那 么 , 如 果 你 不 仅 仅 是 虹 化 , 以 后 你 还 要 转 世 , 转 世 的 尺 度 又 有 多 高 ?

这 个 高 度 是 至 极 的 , 「 虹 化 」 和 「 转 世 」 的 灵 性 境 界 、 「 有 德 」 的 圣 境 , 显 然 , 也 是 无 法 用 普 通 人 的 六 识 去 考 量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0 月 1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7-04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11 】 哲 学 的 灵 性 空 间 要 以 灵 性 的 尺 度 去 衡 量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