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 法 用
普 通 人 的 六 識 去 考 量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不 二 之 境 已 經 取 消 對 待 , 超 越 概 念 , 當 然 也 無 高 低 可 言 , 所 以 說 是 至 極 無 見 地 。 「 至 道 無 難 , 唯 嫌 揀 擇 」 , 自 然 也 不 是 用 思 維 能 夠 很 好 地 理 解 的 , 一 定 要 我 們 在 修 行 的 實 踐 中 去 努 力 地 修 證 。

那 麼 , 這 裡 說 的 〝 有 德 〞 , 我 們 再 反 過 頭 來 理 解 這 個 〝 有 德 〞 是 什 麼 意 思 ? 這 個 〝 有 德 〞 、 這 個 息 滅 了 一 切 名 言 的 境 界 , 並 不 是 什 麼 都 沒 有 , 而 是 真 正 開 啟 了 一 個 無 垠 的 世 界 , 是 指 無 法 用 普 通 人 的 六 識 的 思 維 去 思 考 的 、 這 一 個 心 通 萬 境 的 九 識 乃 至 到 十 三 識 的 一 個 靈 性 空 間 。 這 實 際 上 是 一 個 靈 性 哲 學 問 題 。

哲 學 的 靈 性 空 間 , 祂 這 個 衡 量 標 準 , 一 定 就 要 以 靈 性 的 尺 度 去 衡 量 的 。

我 們 宗 下 所 講 的 「 虹 化 」 「 轉 世 」 , 實 際 上 都 是 在 這 個 靈 性 的 空 間 , 通 過 靈 性 導 師 的 引 領 、 調 度 , 行 者 自 身 的 努 力 , 從 而 究 竟 地 得 以 完 成 。 因 此 祂 的 這 個 靈 性 尺 度 , 講 到 我 們 、 應 用 到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, 也 就 是 最 終 關 涉 到 〝 虹 化 〞 的 尺 度 將 會 有 多 高 ? 那 麼 , 如 果 你 不 僅 僅 是 虹 化 , 以 後 你 還 要 轉 世 , 轉 世 的 尺 度 又 有 多 高 ?

這 個 高 度 是 至 極 的 , 「 虹 化 」 和 「 轉 世 」 的 靈 性 境 界 、 「 有 德 」 的 聖 境 , 顯 然 , 也 是 無 法 用 普 通 人 的 六 識 去 考 量 。

( 待 續 。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2 年 10 月 1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2017-07-04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511 】 哲 學 的 靈 性 空 間 要 以 靈 性 的 尺 度 去 衡 量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