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不 生 气 "
" 要 能 无 分 别 "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理 论 上 讲 , 我 们 是 从 动 、 静 禅 陀 罗 尼 开 始 。 陀 罗 尼 又 是 分 三 种 陀 罗 尼 : 身 陀 罗 尼 、 口 陀 罗 尼 、 意 陀 罗 尼 。 所 以 这 些 见 地 , 这 些 修 行 的 实 法 , 要 讲 深 就 是 很 深 ; 要 讲 浅 , 又 是 很 浅 。 浅 可 以 浅 到 怎 么 样 ?

浅 可 以 浅 到 , 有 些 人 来 问 , 我 们 怎 么 样 才 可 以 学 到 你 们 这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?

我 就 告 诉 他 们 : 「 你 们 如 果 说 能 够 做 到 不 生 气 , 就 是 已 经 学 到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了 」 。 那 么 这 就 是 " 低 " 了 。

所 以 , 我 们 讲 , 你 不 生 气 。 再 进 一 步 地 , 如 果 说 , 他 能 够 再 进 修 , 到 我 们 这 里 来 进 一 步 学 习 , 我 们 不 仅 是 跟 他 讲 不 生 气 了 , 要 进 一 步 地 告 诉 他 : 「 你 能 够 对 导 师 尊 敬 , 尊 敬 到 无 分 别 的 境 界 , 那 么 你 就 能 够 学 到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了 。 」 " 不 生 气 " ; " 要 能 无 分 别 " , 无 非 是 升 起 基 本 信 仰 , 初 步 的 信 。 所 以 说 , 修 , 要 由 低 处 启 迪 、 发 明 展 开 , 始 往 上 升 。

这 也 就 是 说 ,   圣 宗 经 常 所 讲 的 : 「 入 门 不 觉 深 , 进 门 不 觉 浅 」 。 入 门 好 像 是 很 容 易 , 没 有 感 觉 到 很 深 , 但 是 进 了 门 以 后 呢 , 你 就 会 感 觉 到 不 是 浅 的 法 门 , 而 是 深 的 密 法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0 月 1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7-01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08 】 「 入 门 不 觉 深 , 进 门 不 觉 浅 」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