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 地 , 修 行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在 传 统 的 概 念 中 , 佛 教 诸 宗 是 讲 究 「 见 地 」 的 。 见 地 的 意 思 是 「 对 事 物 的 深 刻 、 全 面 、 超 越 的 认 识 , 迥 别 于 人 们 一 般 的 理 解 。 它 建 立 在 丰 厚 的 阅 历 和 深 层 体 验 的 实 践 基 础 上 , 并 由 简 约 的 形 式 加 以 陈 述 」 , 这 就 称 为 见 地 。

以 见 地 论 " 对 、 错 " , 并 且 以 见 地 论 " 高 、 下 " 。

所 谓 的 「 见 地 」 , 佛 教 十 二 乘 教 判 , 依 宗 下 的 判 释 , 前 九 乘 教 相 、 事 相 「 见 地 」 , 见 地 是 从 上 而 往 下 降 。

所 以 , 佛 教 传 统 说 法 , 就 是 有 个 见 地 观 念 : 「 见 从 高 降 」 , 也 就 是 说 见 地 是 从 高 处 往 下 逐 乘 降 落 的 。

而 对 于 灵 性 事 相 中 的 修 行 , 这 个 " 行 " , 修 行 : " 行 从 低 启 " 。 意 思 是 说 , 如 果 要 学 教 相 , 就 是 要 从 上 到 下 , 从 上 到 下 的 学 见 地 ; 修 行 是 从 下 开 始 往 上 , 我 们 这 个 从 下 开 始 , 大 家 都 应 该 还 是 有 体 会 的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0 月 1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6-30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07 】 见 从 高 降 , 行 从 低 启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