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 二 之 境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这 里 已 经 超 越 了 " 见 由 高 降 , 行 由 低 启 " 。

由 最 低 的 地 方 开 始 修 行 起 , 这 是 我 们 所 讲 的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从 生 活 中 起 修 。 生 活 中 起 修 什 么 呢 ? 生 活 中 就 是 起 修 " 德 " , " 德 " 就 称 为 道 德 -- 灵 性 道 德 。

我 们 所 说 的 " 德 " 的 观 念 、 概 念 是 非 常 的 深 邃 的 , 这 个 深 邃 , 可 以 达 到 怎 么 样 呢 ? 可 以 达 到 我 们 以 前 曾 经 学 过 的 , 我 们 初 圣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大 圣 宝 , 的 「 不 二 之 圣 默 」 , 所 谓 的 一 默 惊 雷 。

这 个 「 故 事 」 出 自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的 《 入 不 二 法 门 品 》 。 「 云 何 菩 萨 入 不 二 法 门 ? 」 包 括 智 慧 第 一 的   圣 曼 殊 师 利 佛 在 内 的 诸 菩 萨 摩 诃 萨 们 , 侃 侃 而 言 , 彰 表 圣 义 , 而   初 圣 祖 以 的 无 说 无 示 , 生 动 地 演 绎 了 「 无 示 无 识 , 离 诸 问 答 」 的 离 言 绝 相 , 潜 蕴 著 宇 宙 的 无 尽 「 风 采 」 。

圣 祖 所 闪 发 的 " 惊 雷 " , 是 玄 空 霹 雳 , 无 因 由 地 突 然 发 生 , 这 个 就 是 叫 不 二 惊 雷 。 在 这 个 不 二 惊 雷 中 , 正 是 要 说 明 难 言 、 难 思 、 难 思 维 、 难 精 进 的 这 一 个 至 极 无 垢 之 境 , Bhagavan 有 德 之 境 。

这 一 个 境 是 心 通 万 境 的 灵 性 空 间 , 大 智 本 行 , 梦 幻 空 花 , 圣 密 妙 用 。 这 一 个 灵 性 空 间 是 很 困 难 用 语 言 来 加 以 表 达 的 , 所 以 这 里 头 就 不 是 一 个 见 地 由 高 降 的 问 题 , 也 不 是 自 己 修 行 心 行 路 绝 从 低 处 开 始 , 不 是 高 低 的 问 题 , 这 里 是 不 二 之 境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0 月 1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7-03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10 】 心 通 万 境 的 灵 性 空 间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