皆 因 各 自 境 界 不 等

 
 

林 琳 教 授 法 语 :

人 心 如 水 。

人 之 所 以 有 能 力 悬 殊 、 善 恶 不 同 、 生 死 之 欲 , 皆 因 各 自 境 界 不 等 罢 了 。

1 . 无 论 你 遇 见 谁 , 他 都 是 在 你 生 命 中 该 出 现 的 人 。

这 意 味 著 , 没 有 人 是 因 为 偶 然 进 入 我 们 的 生 命 。
每 个 在 我 们 周 围 , 和 我 们 有 互 动 的 人 , 都 代 表 一 些 事 。
也 许 要 教 会 我 们 什 么 , 也 许 要 协 助 我 们 改 善 眼 前 的 一 个 情 况 , 也 许 要 给 我 们 的 人 生 一 个 转 折 。

2 . 无 论 发 生 什 么 事 , 那 都 是 唯 一 会 发 生 的 事 。

我 们 所 经 历 的 事 , 绝 不 可 能 以 其 它 的 方 式 发 生 , 即 便 是 最 不 重 要 的 细 节 也 不 会 。
并 不 存 在 「 要 是 我 当 时 做 法 不 一 样 , 那 么 结 果 就 会 不 一 样 」 .....
无 论 发 生 什 么 事 情 , 那 都 是 唯 一 会 发 生 的 , 而 且 一 定 要 那 样 发 生 , 才 能 让 我 们 学 到 经 验 以 便 继 续 前 进 。
生 命 中 , 我 们 经 验 的 每 一 种 情 境 都 是 绝 对 完 美 的 , 即 便 它 不 符 合 我 们 的 理 解 与 自 尊 。

3 . 不 管 事 情 开 始 于 哪 个 时 刻 , 都 是 对 的 时 刻 。

每 一 件 事 情 都 正 好 是 在 对 的 时 刻 开 始 的 , 不 早 也 不 晚 。
当 我 们 准 备 好 , 准 备 经 历 生 命 中 的 新 奇 时 刻 , 它 就 在 那 里 , 随 时 准 备 开 始 。

4 . 已 经 结 束 的 , 已 经 结 束 了 。

这 是 如 此 简 单 。 当 生 命 中 有 些 事 结 束 , 它 会 帮 助 我 们 进 化 。
这 是 为 什 么 , 要 完 整 享 受 已 然 发 生 的 事 , 最 好 是 放 下 并 持 续 前 进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