皆 因 各 自 境 界 不 等

 
 

林 琳 教 授 法 語 :

人 心 如 水 。

人 之 所 以 有 能 力 懸 殊 、 善 惡 不 同 、 生 死 之 欲 , 皆 因 各 自 境 界 不 等 罷 了 。

1 . 無 論 你 遇 見 誰 , 他 都 是 在 你 生 命 中 該 出 現 的 人 。

這 意 味 著 , 沒 有 人 是 因 為 偶 然 進 入 我 們 的 生 命 。
每 個 在 我 們 周 圍 , 和 我 們 有 互 動 的 人 , 都 代 表 一 些 事 。
也 許 要 教 會 我 們 什 麼 , 也 許 要 協 助 我 們 改 善 眼 前 的 一 個 情 況 , 也 許 要 給 我 們 的 人 生 一 個 轉 折 。

2 . 無 論 發 生 什 麼 事 , 那 都 是 唯 一 會 發 生 的 事 。

我 們 所 經 歷 的 事 , 絕 不 可 能 以 其 它 的 方 式 發 生 , 即 便 是 最 不 重 要 的 細 節 也 不 會 。
並 不 存 在 「 要 是 我 當 時 做 法 不 一 樣 , 那 麼 結 果 就 會 不 一 樣 」 .....
無 論 發 生 什 麼 事 情 , 那 都 是 唯 一 會 發 生 的 , 而 且 一 定 要 那 樣 發 生 , 才 能 讓 我 們 學 到 經 驗 以 便 繼 續 前 進 。
生 命 中 , 我 們 經 驗 的 每 一 種 情 境 都 是 絕 對 完 美 的 , 即 便 它 不 符 合 我 們 的 理 解 與 自 尊 。

3 . 不 管 事 情 開 始 於 哪 個 時 刻 , 都 是 對 的 時 刻 。

每 一 件 事 情 都 正 好 是 在 對 的 時 刻 開 始 的 , 不 早 也 不 晚 。
當 我 們 準 備 好 , 準 備 經 歷 生 命 中 的 新 奇 時 刻 , 它 就 在 那 裡 , 隨 時 準 備 開 始 。

4 . 已 經 結 束 的 , 已 經 結 束 了 。

這 是 如 此 簡 單 。 當 生 命 中 有 些 事 結 束 , 它 會 幫 助 我 們 進 化 。
這 是 為 什 麼 , 要 完 整 享 受 已 然 發 生 的 事 , 最 好 是 放 下 並 持 續 前 進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