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 天 下 所 有 母 亲
和 平 快 乐

 
 

浴 佛 圣 典 是 为 纪 念   佛 陀 圣 诞 而 有 的 佛 教 仪 规 , 故 而 , 举 行 浴 佛 圣 典 的 佛 诞 节 又 称 为 浴 佛 节 。

而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于 庆 祝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诞 生 的 同 时 , 也 纪 念 诞 下   佛 祖 的 伟 大 母 亲   摩 耶 夫 人 。 中 国 汉 地 现 在 的 佛 教 徒 , 一 般 都 将 农 历 四 月 初 八 作 为   大 圣   佛 祖 诞 生 的 吉 祥 日 。

但 其 实 , 佛 诞 节 的 日 期 , 各 派 各 系 的 佛 教 并 不 统 一 。 比 如 北 传 佛 教 多 在 四 月 初 八 日 举 行 浴 佛 节 , 也 有 在 二 月 初 八 、 十 二 月 初 八 。 藏 传 佛 教 则 在 四 月 十 五 日 。 这 是 由 于 不 同 传 承 的 经 典 记 载 不 同 , 各 地 历 法 不 一 , 包 括 历 史 变 迁 、 方 便 受 众 等 各 种 各 样 的 原 因 所 造 成 。

这 正 从 另 一 个 角 度 , 说 明 了 佛 教 文 化 历 史 悠 久 , 分 布 广 泛 , 以 及 渡 众 的 方 便 , 各 流 各 宗 相 互 之 间 的 包 容 。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一 年 一 度 的 浴 佛 圣 典 不 仅 是 庆 祝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圣 诞 的 重 要 仪 规 , 也 同 时 纪 念   大 圣   佛 祖 的 母 亲 ──   佛 母   摩 耶 夫 人 圆 成 为 娑 婆 众 生 带 来   佛 陀 的 伟 大 历 史 使 命 。

将 今 年 佛 历 2561 年 浴 佛 圣 典 善 巧 安 排 在 5 月 14 日 -- 西 方 的 母 亲 节 , 令 东 西 方 文 化 交 流 互 惠 , 实 在 是 秉 承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令 有 缘 众 生 入 曼 陀 罗 场 , 得 无 量 法 喜 、 积 累 无 量 灵 性 功 德 。

值 此 西 方 的 母 亲 节 , 又 是 佛 教 的 「 母 亲 节 」 , 在 悲 心 慈 愿 的 大 智 方 便 下 , 妙 成 天 作 之 合 。 更 巧 合 的 是 , 当 日 也 恰 逢 祖 国 中 国 召 开 「 一 带 一 路 」 峰 会 。 宇 宙 时 轮 殊 胜 降 临 , 全 球 多 国 元 首 、 政 治 领 袖 、 国 家 代 表 聚 集 北 京 , 共 同 商 讨 由 中 国 国 家 主 席 习 近 平 先 生 发 起 的 合 作 共 赢 , 推 动 环 球 经 济 合 作 、 东 西 文 化 荟 萃 、 人 心 交 流 和 谐 的 百 年 大 计 , 同 样 显 示 著 不 同 文 化 在 相 知 相 遇 中 向 前 发 展 的 历 史 方 向 。

这 一 天 ,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总 部 金 刚 禅 大 学 教 学 楼 阿 丝 律 耶 宫 一 楼 高 朋 满 座 , 二 百 余 位 社 会 贤 达 、 政 治 领 袖 、 宗 教 代 表 、 华 侨 侨 领 、 各 界 新 老 朋 友 , 济 济 一 堂 , 其 中 包 括 塔 州 反 对 党 党 魁 The Honourable Rebecca White MP 、 联 邦 参 议 员 The Honourable Lisa Singh 、 霍 巴 特 代 市 长 Ron Christie 议 员 伉 俪 、 众 议 院 独 立 议 员 Mr. Andrew Wilkie MP 、 2017 年 「 澳 大 利 亚 杰 出 成 就 奖 」 塔 州 分 区 得 主 Ms. Rosie Martin 、 《 澳 大 利 亚 华 人 年 鉴 》 总 编 辑 冯 小 洋 教 授 、 《 经 济 日 报 》 驻 澳 洲 分 社 首 席 记 者 兼 社 长 翁 东 辉 先 生 等 。 他 们 热 情 洋 溢 地 赞 扬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与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对 塔 州 社 会 的 贡 献 , 高 度 认 可 佛 教 具 有 灵 性 高 度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和 谐 、 非 暴 力 、 平 等 的 理 念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殊 胜 加 持 , 圣 密 灵 性 结 界 , 三 界 内 外 , 降 大 吉 祥 。

圣 密 长 老 狮 子 吼 ;
圣 密 洒 净 祈 福 回 向 ;
圣 密 动 禅 身 印 英 姿 飒 爽 ;
圣 密 灵 性 琴 音 绕 梁 不 绝 ;
「 大 」 「 小 」 狮 手 演 绎 圣 密 法 狮 , 普 转 圣 密 法 轮 ;

圣 密 道 歌 梵 乐 : 圣 密 行 者 「 一 □ 千 家 饭 、 孤 僧 万 里 游 」 的 行 持 形 象 ── 广 弘 圣 法 , 不 畏 艰 险 , 披 荆 斩 棘 , 问 路 白 云 , 勇 往 直 前

…… 渡 众 大 戏 如 如 展 所 有 嘉 宾 和 来 自 澳 洲 世 界 总 部 、 中 国 、 美 国 、 加 拿 大 等 诸 多 国 家 和 地 区 的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转 世 者 和 圣 密 信 众 代 表 , 应 机 感 扣 , 升 起 无 上 无 尽 、 空 胜 义 有 、 空 圣 密 有 、 圣 密 大 用 , 当 地 政 要 女 嘉 宾 和 女 长 老 们 , 带 领 所 有 女 宾 扮 演 大 幻 化 天 , 天 降 红 云 , 「 完 成 」 诞 下   大 圣   佛 陀 的 历 史 重 任 , 以 作 女 性 即 身 成 佛 的 示 范 。

同 时 , 男 宾 们 扮 演 诸 天 诸 佛 , 从 金 刚 法 界 宫 大 幻 化 天 降 下 醍 醐 圣 水 , 沐 浴   悉 达 多 太 子 --   大 圣   佛 祖 的 降 世 令 地 球 上 的 众 生 都 得 浴 醍 醐 法 水 。

所 有 的 来 宾 都 在 此 殊 胜 的 圣 密 大 曼 陀 罗 场 , 亲 身 实 践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实 践 了 人 人 成 佛 , 人 人 即 身 成 佛 的 传 统 圣 密 理 念 。

与 会 者 的 人 格 上 升 至 佛 人 格 , 上 升 为 升 起 大 用 的 「 法 性 身 」 , 由 此 浴 佛 圣 典 , 而 得 到 无 量 的 功 德 、 无 上 的 神 圣 、 无 比 的 清 净 , 圣 缘 圣 种 , 法 喜 无 边 !

浴 佛 圣 典 的 后 半 部 分 , 一 如 既 往 地 体 现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圣 密 行 人 努 力 履 践 众 生 不 请 之 友 的 慈 悲 方 便 , 融 合 了 西 方 的 文 化 元 素 , 全 场 来 宾 共 同 分 享 生 日 蛋 糕 , 并 灌 注 以 大 乘 佛 教 理 念 : 人 人 有 佛 性 , 人 人 皆 是 佛 , 因 此 , 庆 祝   大 圣   佛 祖 圣 诞 , 就 是 庆 祝 每 一 位 众 生 的 生 日 。 以 此 升 华 每 位 与 会 者 的 灵 性 。

霍 巴 特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一 年 一 度 的 浴 佛 圣 典 , 是 保 持 了 原 汁 原 味 的 传 统 的 圣 密 宗 仪 规 , 以 圣 密 宗 灵 性 文 明 为 殊 胜 内 涵 , 并 辅 以 多 元 文 化 的 部 份 外 在 形 态 , 由 此 而 具 有 和 谐 特 质 的 灵 性 「 盛 宴 」 。

自 从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, 面 向 公 众 以 后 , 已 经 成 为 佛 教 界 一 道 亮 丽 旖 妮 的 风 景 线 。 毋 庸 置 疑 , 这 也 是 澳 大 利 亚 推 行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获 得 圆 满 成 功 的 体 驸 , 愿 所 有 生 命 皆 因 佛 陀 的 降 世 而 法 喜 充 满 , 解 脱 自 在 !

亦 愿 天 下 所 有 母 亲 , 特 别 是 祖 国 母 亲 , 和 平 快 乐 !

 
2017-05-19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特 刊 】 圣 佛 垂 临 净 娑 婆   大 智 方 便 渡 众 生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