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 部 堡 垒 要 坚 固

 
 

林 琳 教 授 法 语 :

养 生 的 最 高 境 界 就 是 : 慈 悲 一一

    1 . 人 有 了 慈 悲 之 心 , 就 会 变 得 宽 容 。

    人 一 宽 容 , 气 就 不 会 郁 滞 ; 气 不 郁 滞 , 血 就 通 畅 , 所 以 , 心 宽 一 寸 , 病 退 一 丈 。 宽 恕 是 一 味 良 药 , 你 在 宽 恕 别 人 的 同 时 , 也 就 敝 开 了 自 己 的 心 灵 , 此 时 , 愤 怒 、 怨 恨 和 恐 惧 就 会 悄 悄 溜 走 , 你 的 内 心 没 有 了 郁 滞 , 气 血 也 就 通 畅 了 。

    2 . 人 有 了 慈 悲 之 心 , 就 会 变 得 善 良 。

    人 一 善 良 , 心 就 宁 静 。 宁 静 之 心 能 让 我 们 的 身 体 远 离 喜 、 怒 、 忧 、 思 、 悲 、 恐 、 惊 。 善 心 犹 如 春 雨 , 默 默 地 滋 润 身 体 , 它 能 让 气 变 得 柔 顺 , 让 血 变 得 通 畅 。

    3 . 人 有 了 慈 悲 之 心 , 内 心 就 会 充 满 爱 。

    爱 就 像 春 风 , 能 吹 散 七 情 的 乌 云 。

    4 . 人 有 了 慈 悲 之 心 , 也 就 懂 得 了 感 恩 。

    感 恩 是 人 的 本 性 。 我 们 感 谢 天 , 感 谢 地 , 感 谢 父 母 , 感 谢 食 物 , 是 他 们 给 了 我 们 生 命 , 并 使 生 命 得 以 维 持 。 人 一 旦 懂 得 感 恩 , 心 就 会 平 和 下 来 , 因 为 感 恩 者 知 道 人 只 不 过 是 自 然 的 一 部 份 , 我 们 应 该 谦 卑 地 面 对 自 然 。 然 而 , 不 懂 得 感 恩 的 人 始 终 认 为 自 然 是 人 的 一 部 分 , 所 以 , 他 们 总 是 贪 婪 无 度 , 内 心 狂 妄 , 心 浮 气 躁 。 这 样 的 人 怎 能 拥 有 长 期 的 健 康 ?

    总 之 , 堡 垒 最 容 易 从 内 部 攻 破 , 养 生 也 是 如 此 。 我 们 既 要 注 意 外 在 的 风 、 湿 、 寒 、 暑 、 燥 、 热 , 更 要 警 惕 内 在 的 喜 、 怒 、 忧 、 思 、 悲 、 恐 、 惊 。

    外 邪 会 打 乱 身 体 的 阴 阳 , 内 毒 更 能 破 坏 我 们 的 气 血 。 要 想 内 部 堡 垒 坚 固 , 我 们 就 要 拥 有 一 颗 慈 悲 之 心 , 你 的 慈 悲 之 心 有 多 大 , 你 的 保 垒 就 有 多 坚 固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