饶 益 无 量 众 生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…… 钱 老 、 张 老 二 位 慈 悲 的 老 人 ( 「 古 梵 密 」 按 , 此 处 指 上 世 纪 80 年 代 时 钱 学 森 科 学 家 和 张 震 寰 将 军 ) , 对 我 所 作 的 谆 谆 教 导 , 讨 论 到 中 国 佛 教 :

中 国 汉 传 佛 教 、
中 国 汉 传 密 教 、
中 国 汉 传 密 法 ,

如 何 在 未 来 的 社 会 中 :

重 建 的 哲 学 的 价 值 ;
重 建 的 理 论 价 值 ;
重 建 的 修 行 价 值 ;
重 建 戒 相 的 使 用 与 社 会 的 道 德 价 值 ;
重 建 的 圆 相 价 值 。

这 " 圆 相 价 值 " 质 而 言 之 , 无 非 就 是 说 当 代 , 大 家 正 在 热 衷 、 热 烈 研 究 的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, 以 及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态 , 如 何 让 在 现 代 社 会 中 发 挥 大 的 社 会 价 值 。

传 统 语 言 来 说 , 就 是 " 饶 益 无 量 众 生 " ;

现 代 语 而 言 , 就 是 如 何 为 人 民 服 务 , 为 祖 国 " 四 化 " 建 设 服 务 。

于 圣 密 宗 而 言 , 这 既 是 艰 巨 而 重 大 、 责 无 旁 贷 的 理 论 问 题 ; 又 是 严 肃 而 迫 切 的 、 具 有 千 年 大 计 、 当 务 之 急 的 实 践 问 题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8 月 19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5-09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464 】 千 年 大 计   当 务 之 急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