饒 益 無 量 眾 生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…… 錢 老 、 張 老 二 位 慈 悲 的 老 人 ( 「 古 梵 密 」 按 , 此 處 指 上 世 紀 80 年 代 時 錢 學 森 科 學 家 和 張 震 寰 將 軍 ) , 對 我 所 作 的 諄 諄 教 導 , 討 論 到 中 國 佛 教 :

中 國 漢 傳 佛 教 、
中 國 漢 傳 密 教 、
中 國 漢 傳 密 法 ,

如 何 在 未 來 的 社 會 中 :

重 建 祂 的 哲 學 的 價 值 ;
重 建 祂 的 理 論 價 值 ;
重 建 祂 的 修 行 價 值 ;
重 建 戒 相 的 使 用 與 社 會 的 道 德 價 值 ;
重 建 祂 的 圓 相 價 值 。

這 〝 圓 相 價 值 〞 質 而 言 之 , 無 非 就 是 說 當 代 , 大 家 正 在 熱 衷 、 熱 烈 研 究 的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, 以 及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態 , 如 何 讓 祂 在 現 代 社 會 中 發 揮 大 的 社 會 價 值 。

傳 統 語 言 來 說 , 就 是 〝 饒 益 無 量 眾 生 〞 ;

現 代 語 而 言 , 就 是 如 何 為 人 民 服 務 , 為 祖 國 〝 四 化 〞 建 設 服 務 。

於 聖 密 宗 而 言 , 這 既 是 艱 巨 而 重 大 、 責 無 旁 貸 的 理 論 問 題 ; 又 是 嚴 肅 而 迫 切 的 、 具 有 千 年 大 計 、 當 務 之 急 的 實 踐 問 題 。

( 待 續 。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2 年 8 月 1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2017-05-09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464 】 千 年 大 計   當 務 之 急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