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 宇 宙 金 刚 杵 金 刚 铃
表 法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

十 方 净 土 诸 天 诸 佛 、 诸 天 阿 修 罗 宫 等 等 的 等 流 身 的 诸 天 诸 佛 , 都 在 密 严 净 土 的 其 中 的 十 方 净 土 的 国 土 中 继 续 修 行 。 对 于 这 些 佛 土 , 除 了 密 严 净 土 为 主 之 外 , 诸 天 诸 佛 所 有 居 住 的 宇 宙 , 一 切 金 刚 持 等 , 也 都 是   大 圣   毗 卢 遮 那 大 日 如 来 的 等 流 身 。 所 以 , 一 切 的 佛 土 无 非 是   大 圣  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所 等 流 的 诸 天 佛 国 世 界 。

这 一 法 理 , 在 我 们 的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这 神 圣 大 法 器 所 示 现 的 表 法 , 尤 其 清 晰 。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是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和 金 刚 铃 连 接 在 一 起 的 。

六 宇 宙 上 面 有 对 等 的 显 态 世 界 宇 宙 和 隐 态 世 界 宇 宙 、 对 等 的 有 下 方 世 界 宇 宙 和 上 方 世 界 宇 宙 、 对 等 流 对 应 十 三 层 识 。 这 一 宇 宙 对 等 的 哲 学 思 想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第 一 代 持 明 密 教 的 祖 师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初 圣 祖 在 佛 梵 持 明 毗 耶 离 城 中 , 所 强 调 的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的 重 要 的 理 念 和 认 识 。

对 于 宇 宙 ,   圣 宗 曾 经 有 过 非 常 精 辟 的 绶 纪 。 曾 经 开 示 :

「 六 大 缘 起 , 但 是 传 到 日 本 就 只 能 够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风 、 空 、 识 』 这 一 个 变 化 说 明 , 传 到 日 本 的 东 密 , 还 没 有 六 宇 宙 的 真 实 传 承 。 」

「 六 宇 宙 的 真 实 传 承 ── 六 大 缘 起 , 实 际 上 是 显 态 宇 宙 的 缘 起 和 隐 态 宇 宙 的 缘 起 、 形 而 上 的 缘 起 和 形 而 下 的 缘 起 、 六 识 缘 起 和 十 三 层 识 的 缘 起 。 也 就 是 说 , 人 , 普 通 人 的 思 维 缘 起 和 宇 宙 的 灵 性 思 维 缘 起 。 六 大 缘 起 其 实 是 表 示 这 六 宇 宙 理 论 范 畴 的 缘 起 。 」

「 相 对 而 言 ,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风 、 空 、 识 』 这 一 个 「 发 明 」 就 肤 浅 得 多 了 。 」

圣 宗 还 通 俗 地 、 简 明 开 示 :

「 六 大 缘 起 , 我 们 的 宇 宙 有 肉 眼 看 得 到 的 、 六 识 能 够 体 会 得 到 的 世 界 ; 同 时 , 有 六 识 体 会 不 到 的 , 要 在 第 七 识 、 第 八 识 …… 一 直 到 第 十 三 层 识 才 能 体 会 到 的 世 界 , 于 此 方 世 界 相 应 平 行 的 他 方 世 界 的 宇 宙 。 」

「 这 个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金 刚 铃 表 法 还 表 示 : 与 六 宇 宙 完 全 是 穿 插 在 一 起 的 、 瑜 伽 在 一 起 的 , 也 就 是 说 , 隐 态 世 界 、 平 行 世 界 , 们 就 在 我 们 的 身 边 。 我 们 举 手 投 足 , 只 要 在 灵 性 上 满 足 了 相 关 的 条 件 , 人 就 能 够 直 接 进 入 的 …… 」

( 待 续 )

 
2017-05-04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于 澳 洲 霍 巴 特 FM 96.1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演 讲 选 载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与 平 行 宇 宙 ( 二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