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 要 信 赖 这 一 个 身 体

 
 

( 按 : 接 续 3   师 尊 开 示 )

「 在 《 圣 祖 经 ·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里 记 录 了 的 一 些 教 导 。

「 初 圣 祖 怎 么 说 ?

「 『 诸 仁 者 ! 是 身 无 常 、 无 强 、 无 力 、 无 坚 、 速 朽 之 法 , 不 可 信 也 ! 』   初 圣 祖 说 这 些 话 的 时 候 , 我 们 可 以 想 像 到 ,   佛 祖 实 际 上 是 和   初 圣 祖 联 合 起 来 , 是 在 演 『 渡 众 大 戏 』 。

「 我 们 可 以 从 经 文 中 知 道 , 是 躺 在 那 个 病 床 上 , 是 在   维 摩 圣 祖 小 小 的 寮 房 里 , 只 有 一 个 床 , 也 没 有 其 他 的 设 备 。 躺 在 床 中 间 , 向 来 探 望 的 人 说 : 诸 位 , 我 们 这 一 个 身 体 是 父 母 所 生 的 肉 体 , 它 是 不 会 永 恒 存 在 的 , 而 且 非 常 的 不 坚 固 、 脆 弱 , 很 快 就 会 坏 了 , 不 要 信 赖 这 一 个 身 体 。 经 文 这 样 讲 。

「 那 么 有 人 可 能 要 问 : 『   师 父 , 您 不 是 早 几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讲 到 《 长 寿 经 》 , 有 活 到 两 百 岁 , 这 不 是 矛 盾 吗 ? 』

「 其 实 , 这 并 没 有 矛 盾 。

「 『 是 身 无 常 、 无 强 、 无 力 、 无 坚 、 速 朽 之 法 , 不 可 信 也 ! 』 要 能 够 相 信 的 东 西 是 什 么 呢 ? 就 是 那 个 『 灵 子 』 , 就 是 那 个 宇 宙 的 原 动 力 , 贯 穿 于 身 体 内 外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灵 子 , 宇 宙 当 中 , 是 永 恒 的 。

「 我 们 的 修 行 , 你 通 读 《 长 寿 经 》 就 会 明 白 。 所 谓 的 『 长 寿 』 , 肉 体 就 是 到 了 两 百 岁 也 是 要 化 解 的 。 也 就 是 说 , 是 『 速 朽 之 法 』 。 两 百 年 算 什 么 ? 作 为 宇 宙 而 言 , 多 少 万 亿 年 了 , 两 百 年 真 是 『 弹 指 一 挥 间 』 。

「 所 以 , 躯 体 可 以 消 亡 , 『 灵 子 』 不 会 消 亡 , 也 就 是 说 , 灵 性 不 会 消 亡 , 灵 性 是 由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『 灵 子 』 、 无 量 亿 的 『 灵 子 』 所 组 成 。 」

 
2017-04-24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百 相 万 行 144 】萨 满 大 师 到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续 4 : 弹 指 一 挥 间 的 速 朽 之 法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