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 有 机 体 瓦 解 的 时 候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6 年 8 月 13 日 星 期 六 , 第 59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面 的 几 次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都 是 在 学 习 金 刚 慈 华 长 老 所 写 的 一 篇 论 文 《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释 放 了 怎 么 样 的 宇 宙 信 息 》 , 我 们 通 过 分 享 他 的 论 文 和 进 一 步 点 评 , 及 对 我 们 宗 下 的 理 念 、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做 进 一 步 的 解 密 。

我 们 上 星 期 学 习 到 他 论 文 的 其 中 一 大 点 ── 「 十 三 层 识 宇 宙 之 巅 的 生 命 实 践 」 。 学 习 到 最 后 的 文 字 是 :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行 者 在 内 心 的 确 立 了 义 的 人 生 观 , 生 命 是 没 有 死 亡 的 。 当 有 机 体 消 亡 之 际 , 生 命 只 不 过 是 从 一 个 状 态 跃 进 至 另 一 种 生 命 状 态 。 而 修 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行 者 , 根 据 生 前 的 灵 性 功 德 而 决 定 灵 性 生 命 的 果 位 。

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最 为 殊 胜 而 神 圣 之 成 就 , 就 在 于 灵 性 功 德 足 以 顿 超 中 阴 的 混 沌 。 这 些 生 命 超 越 性 的 实 践 并 非 是 在 有 机 体 消 亡 的 时 候 才 开 始 , 而 是 贯 穿 了 整 个 有 机 体 存 在 的 时 候 , 就 已 经 在 隐 态 世 界 中 历 炼 。 这 是 上 星 期 所 学 习 的 内 容 。

我 们 今 天 开 始 继 续 学 习 他 论 文 中 的 以 下 内 容 :

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修 持 者 此 期 生 命 的 目 的 就 是 实 践 生 命 的 虹 化 , 为 此 在 有 机 体 存 在 的 当 下 , 所 有 的 生 命 活 动 是 围 绕 著 灵 性 生 命 的 提 升 , 积 累 足 以 能 在 宇 宙 规 律 来 临 时 跃 进 无 量 三 昧 时 空 的 灵 性 功 德 。

这 句 话 也 就 是 说 , 当 我 们 的 有 机 体 要 消 亡 的 时 候 , 当 有 机 体 瓦 解 的 时 候 , 这 个 时 候 灵 性 生 命 的 跃 进 到 无 量 三 昧 时 空 中 去 , 解 脱 中 阴 时 空 的 混 沌 、 阴 险 和 困 惑 。 这 个 时 候 就 突 显 了 灵 性 的 功 德 。

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理 念 , 强 调 对 修 行 人 的 灵 性 哲 学 思 想 的 教 育 , 他 是 以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以 佛 家 智 慧 和 慈 悲 的 清 净 理 念 为 教 相 的 指 导 思 想 , 结 合 中 华 武 学 内 功 的 理 论 , 发 扬 中 华 武 术 文 化 灵 性 哲 学 思 想 教 育 。

我 们 对 他 这 两 段 论 文 做 一 点 点 评 。

( 待 续 )

 
2017-04-21   塔 州 之 光

 
【 中 华 文 化 ──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于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演 讲 选 载 】
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释 放 了 怎 么 样 的 宇 宙 信 息 ( 十 五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