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 佛 沟 通

 
 

讲 起 石 头 , 实 际 上 在 宗 下 不 同 的 法 场 里 , 陈 列 著 各 种 各 样 的 石 头 , 尤 其 是 从 天 外 来 的 陨 石 , 这 些 陨 石 都 反 映 了 最 原 始 的 生 命 力 量 。 宗 下 保 存 的 、 所 珍 藏 的 这 些 陨 石 , 品 种 繁 多 , 具 有 各 种 各 样 代 表 性 的 生 命 力 。 但 是 ,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没 有 机 会 让 萨 满 大 师 参 观 这 些 石 头 。

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我 们 「 金 刚 禅 」 的 「 金 刚 」 实 际 上 也 是 一 种 石 头 。 当 然 , 作 为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而 言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已 经 不 是 古 印 度 原 始 的 密 教 , 不 是 古 印 度 原 始 的 密 宗 , 而 是 提 升 了 的 密 宗 、 进 行 了 中 国 化 的 密 宗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向 萨 满 大 师 介 绍 了 四 大 天 王 不 同 的 功 德 及 其 与 人 类 的 关 系 。 并 告 诉 他 , 这 还 是 一 些 粗 浅 的 法 理 , 我 们 还 有 系 统 的 仪 规 、 系 统 的 咒 语 , 系 统 的 仪 规 、 系 统 的 咒 语 分 别 对 应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和 ( 破 除 ) 不 同 根 器 众 生 身 上 种 种 的 负 能 量 和 魔 障 。 所 以 , 这 圣 密 宗 的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是 真 的 可 以 和 佛 沟 通 的 。 与 佛 沟 通 , 我 们 有 很 多 的 方 法 , 有 系 统 的 仪 规 、 系 统 的 理 论 。 对 于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, 我 们 有 相 应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来 分 别 加 以 反 映 。 萨 满 大 师 听 后 频 频 点 头 。

当 他 观 赏 到 宗 下 供 奉 的 宋 代 、 唐 代 、 清 代 的 一 些 法 器 时 , 非 常 的 惊 异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向 他 解 释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的 部 分 法 理 , 他 也 感 受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的 能 量 。

六 宇 宙 金 刚 杵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特 征 性 的 法 器 , 不 同 于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一 楼 所 供 奉 的 六 大 法 器 。 那 六 大 法 器 表 法 「 六 宇 宙 」 , 是 的 外 延 ; 「 六 宇 宙 」 浓 缩 的 宇 宙 形 象 实 际 上 就 是 这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和 金 刚 铃 的 结 合 。

萨 满 大 师 很 谦 逊 , 他 总 是 说 : 「 向 您 学 习 。 」 于 他 而 言 , 或 许 这 些 理 论 都 是 第 一 次 听 见 。 他 在 大 雄 宝 殿 内 也 撞 了 钟 , 留 下 了 他 的 声 音 , 留 下 了 他 的 足 迹 。

后 来 在 过 堂 的 短 暂 时 间 里 , 双 方 又 进 一 步 做 了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沟 通 、 交 流 和 相 互 学 习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应 机 随 缘 , 非 常 方 便 地 用 萨 满 大 师 惯 习 的 概 念 -- 「 灵 子 」 , 分 享 了 佛 法 的 一 些 基 本 教 相 。

 
2017-04-19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百 相 万 行 140 】萨 满 大 师 到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续 2 : 方 便 名 相 -- 灵 子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