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 空 性 觀 照 一 切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三 十 七 尊 金 剛 佛 居 住 於 法 界 體 性 智 微 細 金 剛 勝 境 中 , 因 此 , 曼 荼 羅 這 三 十 七 尊 都 化 進 了 金 剛 杵 裡 。 這 個 也 可 以 從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的 經 文 中 得 到 印 證 :

「 時 具 德 金 剛 手 菩 薩 摩 訶 薩 作 是 說 已 , 即 於 一 切 如 來 鼻 端 , 以 微 妙 金 剛 智 相 , 舒 遍 一 切 如 來 身 。 如 是 舒 遍 已 , 又 復 遍 周 法 界 於 虛 空 界 合 。 」

經 文 是 說 在 大 幻 化 法 界 之 內 , 我 們 證 得 空 性 。 雖 然 這 個 證 得 空 性 , 已 經 通 過 幻 化 印 證 了 我 們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脈 道 、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光 子 、 七 千 四 百 萬 億 的 靈 子 , 實 證 了 靈 性 的 實 體 , 實 證 了 宇 宙 的 能 量 , 但 是 我 們 一 定 要 記 住 , 要 以 空 性 去 觀 照 , 而 不 是 把 祂 看 作 〝 實 體 〞 。 如 果 把 祂 看 作 實 體 , 理 念 到 實 修 的 方 向 就 錯 了 。

金 剛 法 獅 的 弟 子 就 是 因 為 強 調 了 「 微 塵 外 道 」 , 執 著 了 這 一 個 〝 名 相 〞 。 所 以 , 沒 有 辦 法 以 證 得 空 性 的 立 場 來 觀 照 而 產 生 了 種 種 問 題 。   師 父 當 時 在 新 加 坡 大 威 德 明 王 宮 向 他 們 講 述 這 一 道 理 的 時 候 , 很 多 弟 子 聽 懂 了 , 但 也 有 很 多 弟 子 沒 有 聽 懂 。

今 天 再 重 新 提 出 , 對 大 家 有 一 個 啟 發 。 也 就 是 說 , 多 宇 宙 中 、 六 宇 宙 中 的 奧 秘 , 當 我 們 不 理 解 的 時 候 , 我 們 可 以 用 《 大 毗 盧 遮 那 成 佛 神 變 加 持 經 》 與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相 關 的 經 文 來 加 以 印 證 , 印 證 五 智 , 印 證 法 界 體 性 智 。 當 五 智 完 全 地 被 空 性 所 實 證 的 時 候 , 你 就 離 成 佛 不 遠 了 。

進 入 大 幻 化 網 中 , 一 定 要 以 空 性 來 證 得 五 智 , 而 不 是 牢 牢 地 執 著 , 如 果 牢 牢 地 執 著 , 情 況 就 有 所 改 變 , 正 如 我 們 現 在 討 論 薩 滿 教 這 一 個 問 題 一 樣 。

如 果 我 們 不 進 入 幻 化 網 境 中 , 不 證 得 空 性 , 那 麼 , 就 很 可 能 會 被 誤 導 。 因 為 當 今 的 網 絡 上 就 講 到 了 很 多 薩 滿 的 東 西 , 這 些 薩 滿 的 東 西 聽 起 來 神 乎 其 神 , 但 是 , 你 一 定 要 證 得 空 性 , 從 空 性 觀 照 一 切 。

當 講 到 薩 滿 的 石 頭 , 很 多 人 就 把 它 講 成 是 「 薩 滿 魔 石 」 , 意 思 就 是 薩 滿 的 石 頭 有 魔 鬼 的 性 能 。 薩 滿 的 石 頭 , 這 個 外 表 看 上 去 雖 然 是 很 粗 糙 的 , 但 是 它 所 表 達 出 來 的 能 量 卻 是 絕 對 的 強 烈 。 而 這 個 絕 對 的 強 烈 , 可 以 這 樣 講 , 在 宇 宙 中 任 何 現 象 都 是 有 它 的 來 歷 , 都 有 它 的 用 途 , 既 然 被 人 們 發 現 了 , 這 個 存 在 就 是 合 理 的 。

( 待 續 )

 
2017-04-17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證 得 空 性 種 智 成 就 ( 三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