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 识 成 智 过 程
非 常 艰 难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

 
那 么 , 在 修 学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的 时 候 , 修 学 「 微 细 会 」 的 时 候 , 会 不 会 堕 入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呢 ?

圣 宗 开 示 : 「 这 是 没 有 可 能 的 , 因 为 我 们 的 指 导 方 向 不 同 , 理 念 不 一 样 , 目 标 不 一 样 。 我 们 通 过 7400 万 亿 的 无 量 的 『 光 子 』 、 『 灵 子 』 , 无 量 的 『 种 智 』 , 修 行 大 幻 化 网 , 进 入 圣 密 佛 境 和 圣 佛 密 境 的 不 可 思 议 的 圣 境 。 」

我 们 赞 叹   大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法 性 、 法 性 身 , 遵 循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、 遵 循 佛 菩 萨 、 遵 循 诸 天 金 刚 的 教 导 , 努 力 地 修 行 , 表 示 无 量 多 的 7400 万 亿 的 「 种 智 」 、 「 明 点 」 、 「 光 子 」 和 「 灵 子 」 , 出 现 智 慧 的 「 种 智 」 , 形 成 「 种 智 」 的 智 慧 。 每 一 粒 「 光 子 」 , 每 一 粒 「 种 智 」 , 种 种 智 慧 的 灵 子 原 动 力 , 经 过  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佛 力 的 加 持 变 化 成 为 「 五 智 」 的 「 种 智 」 力 。 在 「 法 界 体 性 智 」 的 根 本 原 动 力 的 驱 动 之 下 , 修 持 「 种 智 」 , 幻 化 修 持 的 种 种 空 性 所 表 达 出 来 的 转 识 成 智 的 过 程 。

对 我 们 行 者 而 言 , 这 一 「 幻 化 」 的 过 程 是 非 常 的 艰 辛 和 不 容 易 的 。 因 为 负 能 量 时 时 在 你 的 身 边 , 趁 虚 而 入 , 使 行 者 堕 入 了 纯 粹 的 幻 觉 、 幻 象 而 不 自 知 。 在 这 情 况 下 , 如 果 不 证 得 空 性 , 那 么 , 往 往 就 不 可 自 控 地 讲 出 一 些 胡 言 乱 语 。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危 险 的 境 界 , 进 入 了 这 样 的 境 界 就 是 误 入 了 歧 途 。

所 以 , 要 令 我 们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能 够 在 修 行 中 成 就 7400 万 亿 的 「 智 种 」 。 转 识 成 智 这 个 过 程 非 常 的 艰 难 , 一 定 要 时 时 处 处 趋 向 空 性 ! 趋 向 清 净 无 染 ! 从 《 圣 祖 经 ·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而 言 , 也 就 是 要 保 持 内 心 的 清 净 , 无 垢 的 重 要 , 保 持 清 净 心 的 修 行 。 在 「 离 垢 晶 莹 , 明 空 自 鉴 」 的 状 态 下 , 进 入 大 幻 化 , 在 无 量 的 佛 菩 萨 依 照 每 一 位 众 生 的 根 器 应 机 感 扣 , 依 照 圣 法 的 教 导 法 门 , 勤 勤 行 去 , 最 终 证 得 空 性 , 种 智 成 就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( 完 )

 
2017-04-14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于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演 讲 选 载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微 细 会 ( 四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