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 须 要 修 证 得 空 性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

 
她 来 见   师 父 的 时 候 , 她 是 因 为 心 脏 有 病 , 脊 椎 骨 有 病 , 同 时 身 上 也 还 有 其 它 许 多 病 。 当 时 , 她 来 看 我 之 前 , 没 有 见 过 面 。 听 人 介 绍 , 以 为 我 也 是 跟 萨 满 类 似 的 那 种 人 。 因 此 , 她 很 有 兴 趣 地 来 看 我 。 当 他 们 夫 妻 俩 来 的 时 候 , 其 实 , 我 除 了 诵 咒 , 唱 诵 宇 宙 语 之 外 , 其 外 相 跟 萨 满 是 大 相 径 庭 , 毫 无 相 同 之 处 , 因 为 我 不 是 一 个 萨 满 。 我 只 不 过 是 告 诉 她 「 动 禅 陀 罗 尼 」 、 「 静 禅 陀 罗 尼 」 、 「 无 声 的 密 咒 」 等 要 用 自 己 的 清 净 功 德 , 才 能 治 疗 她 的 病 。 于 我 而 言 , 治 病 不 需 要 接 触 她 的 身 体 。 因 此 , 给 她 的 感 觉 也 是 蛮 「 神 秘 」 的 。

这 位 八 零 年 来 见 我 的 学 生 , 到 现 在 已 经 三 十 几 年 了 , 快 四 十 年 了 。 她 还 是 很 认 真 地 在 学 习 佛 法 , 用 佛 法 来 调 整 自 己 的 身 心 , 用 佛 法 来 清 净 自 己 。 当 然 , 有 一 些 弟 子 , 虽 然 见 了 我 也 有 十 几 年 , 但 是 , 这 十 几 年 中 , 他 基 本 上 没 有 让 自 己 清 净 下 来 , 心 里 头 充 满 了 分 别 心 、 嗔 恨 心 , 充 满 了 各 种 各 样 的 颠 倒 见 。 对 于 这 样 的 学 生 , 当 然 在 修 行 的 道 路 上 一 事 无 成 的 。 这 个 学 生 将 近 四 十 年 了 , 她 努 力 地 在 修 行 的 道 路 上 清 净 自 己 , 净 化 自 己 , 清 净 , 无 我 , 调 伏 , 精 进 , 现 在 也 是 小 有 成 就 。

又 有 一 位 东 北 的 弟 子 , 在 祖 国 的 东 北 , 流 行 著 萨 满 教 的 一 些 法 门 , 他 也 曾 经 去 学 过 , 但 是 始 终 不 得 要 领 。 听 了 教 法 以 后 , 他 感 觉 确 实 与 圣 教 是 很 不 同 的 , 大 相 径 庭 的 。 理 论 不 同 , 修 行 的 方 法 不 同 。 他 也 写 了 很 长 的 反 省 来 回 顾 这 件 事 情 , 感 觉 到 现 在 是 真 正 地 找 到 了 清 净 自 己 的 如 法 的 道 路 。

还 有 一 位 是 蒙 传 圣 者 。 在 1989 年 的 时 候 , 我 从 祖 国 出 来 , 到 了 澳 洲 , 然 后 又 应 邀 去 了 新 加 坡 。 在 新 加 坡 大 威 德 明 王 宫 , 我 们 见 了 面 。 在 那 个 时 候 , 就 是 有 人 问 起 有 关 于 萨 满 的 一 些 相 关 的 问 题 , 也 问 起 「 灵 子 」 的 问 题 , 也 问 起 「 气 量 子 」 的 问 题 , 也 问 起 密 教 修 行 中 出 现 「 明 点 」 的 问 题 。 当 时 , 我 做 了 很 原 则 的 但 是 又 是 很 实 在 的 一 些 理 论 上 的 回 答 。

但 是 , 他 牢 牢 地 记 著 一 句 话 。 他 说 ,   师 父 一 句 话 他 至 今 没 有 忘 。   师 父 说 : 「 上 求 佛 法 , 下 化 众 生 , 种 智 就 。 」 「 种 」 是 「 种 花 」 的 「 种 」 , 「 智 」 是 「 智 慧 」 的 「 智 」 。

「 种 智 成 就 , 必 须 要 修 证 得 空 性 。 」

( 待 续 )

 
2017-04-12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于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演 讲 选 载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微 细 会 ( 二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