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 須 要 修 證 得 空 性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 
她 來 見   師 父 的 時 候 , 她 是 因 為 心 臟 有 病 , 脊 椎 骨 有 病 , 同 時 身 上 也 還 有 其 它 許 多 病 。 當 時 , 她 來 看 我 之 前 , 沒 有 見 過 面 。 聽 人 介 紹 , 以 為 我 也 是 跟 薩 滿 類 似 的 那 種 人 。 因 此 , 她 很 有 興 趣 地 來 看 我 。 當 他 們 夫 妻 倆 來 的 時 候 , 其 實 , 我 除 了 誦 咒 , 唱 誦 宇 宙 語 之 外 , 其 外 相 跟 薩 滿 是 大 相 逕 庭 , 毫 無 相 同 之 處 , 因 為 我 不 是 一 個 薩 滿 。 我 只 不 過 是 告 訴 她 「 動 禪 陀 羅 尼 」 、 「 靜 禪 陀 羅 尼 」 、 「 無 聲 的 密 咒 」 等 要 用 自 己 的 清 淨 功 德 , 才 能 治 療 她 的 病 。 於 我 而 言 , 治 病 不 需 要 接 觸 她 的 身 體 。 因 此 , 給 她 的 感 覺 也 是 蠻 「 神 秘 」 的 。

這 位 八 零 年 來 見 我 的 學 生 , 到 現 在 已 經 三 十 幾 年 了 , 快 四 十 年 了 。 她 還 是 很 認 真 地 在 學 習 佛 法 , 用 佛 法 來 調 整 自 己 的 身 心 , 用 佛 法 來 清 淨 自 己 。 當 然 , 有 一 些 弟 子 , 雖 然 見 了 我 也 有 十 幾 年 , 但 是 , 這 十 幾 年 中 , 他 基 本 上 沒 有 讓 自 己 清 淨 下 來 , 心 裡 頭 充 滿 了 分 別 心 、 嗔 恨 心 , 充 滿 了 各 種 各 樣 的 顛 倒 見 。 對 於 這 樣 的 學 生 , 當 然 在 修 行 的 道 路 上 一 事 無 成 的 。 這 個 學 生 將 近 四 十 年 了 , 她 努 力 地 在 修 行 的 道 路 上 清 淨 自 己 , 淨 化 自 己 , 清 淨 , 無 我 , 調 伏 , 精 進 , 現 在 也 是 小 有 成 就 。

又 有 一 位 東 北 的 弟 子 , 在 祖 國 的 東 北 , 流 行 著 薩 滿 教 的 一 些 法 門 , 他 也 曾 經 去 學 過 , 但 是 始 終 不 得 要 領 。 聽 了 教 法 以 後 , 他 感 覺 確 實 與 聖 教 是 很 不 同 的 , 大 相 逕 庭 的 。 理 論 不 同 , 修 行 的 方 法 不 同 。 他 也 寫 了 很 長 的 反 省 來 回 顧 這 件 事 情 , 感 覺 到 現 在 是 真 正 地 找 到 了 清 淨 自 己 的 如 法 的 道 路 。

還 有 一 位 是 蒙 傳 聖 者 。 在 1989 年 的 時 候 , 我 從 祖 國 出 來 , 到 了 澳 洲 , 然 後 又 應 邀 去 了 新 加 坡 。 在 新 加 坡 大 威 德 明 王 宮 , 我 們 見 了 面 。 在 那 個 時 候 , 就 是 有 人 問 起 有 關 於 薩 滿 的 一 些 相 關 的 問 題 , 也 問 起 「 靈 子 」 的 問 題 , 也 問 起 「 氣 量 子 」 的 問 題 , 也 問 起 密 教 修 行 中 出 現 「 明 點 」 的 問 題 。 當 時 , 我 做 了 很 原 則 的 但 是 又 是 很 實 在 的 一 些 理 論 上 的 回 答 。

但 是 , 他 牢 牢 地 記 著 一 句 話 。 他 說 ,   師 父 一 句 話 他 至 今 沒 有 忘 。   師 父 說 : 「 上 求 佛 法 , 下 化 眾 生 , 種 智 就 。 」 「 種 」 是 「 種 花 」 的 「 種 」 , 「 智 」 是 「 智 慧 」 的 「 智 」 。

「 種 智 成 就 , 必 須 要 修 證 得 空 性 。 」

( 待 續 )

 
2017-04-12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微 細 會 ( 二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