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 覺 的 明 顯 特 徵

 
 

VSS : 出 幻 覺 的 時 候 , 往 往 還 自 以 為 是 , 還 很 留 戀 , 炫 耀 、 沾 沾 自 喜 。

VMP :   師 尊 聖 示 我 們 如 何 來 判 斷 有 沒 有 進 入 幻 覺 狀 態 。

「 凡 是 有 幻 覺 的 。 當 你 察 覺 了 這 個 幻 覺 的 時 候 , 就 感 覺 到 比 較 痛 苦 , 而 沒 有 察 覺 這 個 幻 覺 的 時 候 , 你 感 覺 到 很 舒 服 , 而 且 感 覺 到 自 己 有 神 通 力 了 , 把 這 個 幻 覺 當 神 通 力 。 」

師 尊 講 了 另 一 個 明 顯 的 特 徵 , 就 是 看 你 有 沒 有 憎 恨 心 。 一 進 入 這 個 幻 覺 狀 態 非 常 容 易 起 嗔 恨 心 , 你 每 天 如 果 說 早 上 起 來 到 晚 上 , 你 沒 有 嗔 恨 心 了 , 說 明 你 開 始 脫 離 這 個 幻 覺 了 。

VSH : 自 己 如 何 來 區 別 ?   師 尊 講 了 , 你 把 自 己 不 要 看 成 是 自 己 。 你 作 為 第 三 者 看 過 來 就 很 清 楚 。 讓 這 個 瓶 子 自 己 來 鑒 別 , 我 這 個 瓶 子 裡 髒 水 還 有 多 少 。 鑒 別 不 出 來 ? 你 跳 出 你 這 個 自 我 !

師 尊 講 了 個 秘 訣 , 八 個 字 : 「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」 。 除 了 清 淨 之 外 還 有 個 無 我 , 你 有 我 , 那 麼 你 說 要 消 除 幻 覺 就 很 困 難 ; 你 不 清 淨 , 你 要 消 除 幻 覺 , 就 很 困 難 。

轉 載 自 原 佛 梵 持 明 博 客 《 領 受 到 的 轉 世 功 德 》 (2010-06-17 18:12:45)

 
2017-04-11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梵 花 175 】鑒 別 和 消 除 幻 覺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