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 趕 廟 會 的 眾 生 服 務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

 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 年 4 月 8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663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在 之 前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討 論 過 的 有 關 薩 滿 法 王 的 來 訪 , 引 起 了 許 多 聽 眾 的 無 量 興 趣 。

其 實 , 對 於 薩 滿 這 一 話 題 , 在 宗 下 是 偶 爾 有 所 聽 聞 的 。 這 也 說 明 , 對 薩 滿 的 問 題 不 少 人 是 感 興 趣 的 。 在 許 多 聽 眾 來 的 Email 中 , 其 中 有 一 位 在 八 零 年 認 識   師 父 的 來 自 印 度 尼 西 亞 的 弟 子 , 她 從 小 隨 著 媽 媽 到 廟 裡 頭 去 燒 香 。 每 次 到 佛 教 廟 裡 有 廟 會 時 , 在 廟 會 中 總 是 可 以 看 見 一 些 薩 滿 的 表 演 。 有 些 表 演 講 起 來 也 是 蠻 〝 驚 人 〞 的 。

比 如 說 , 一 個 人 可 以 赤 著 腳 在 地 上 燒 滿 了 火 的 炭 上 信 步 走 去 , 兩 個 腳 是 毫 無 損 傷 ; 也 有 的 薩 滿 的 大 師 赤 著 腳 , 從 梯 子 上 走 上 去 , 但 是 每 一 個 梯 子 檔 都 是 一 把 快 刀 , 人 就 是 踩 在 這 快 刀 上 , 往 上 走 ; 更 有 的 薩 滿 大 師 , 他 拿 了 一 根 鐵 鏈 條 , 鐵 鏈 條 的 頭 上 緊 繫 著 一 個 鐵 球 , 鐵 球 上 扎 滿 了 向 外 的 鐵 釘 子 , 他 拿 了 這 根 鐵 鏈 條 , 鐵 球 、 鐵 釘 在 全 身 捶 打 , 身 上 也 不 受 傷 ; 更 驚 險 的 , 他 把 這 些 鐵 球 , 扎 滿 釘 子 的 鐵 球 , 往 自 己 的 頭 上 打 , 也 毫 無 損 傷 。

除 了 看 到 這 些 驚 人 的 薩 滿 表 演 之 外 , 其 他 許 多 人 都 到 他 那 裡 去 「 問 事 」 , 問 的 是 家 裡 頭 有 一 些 不 順 利 的 事 情 、 解 決 的 方 法 、 希 望 能 夠 得 到 指 引 。 不 少 的 人 還 在 薩 滿 那 裡 治 病 , 薩 滿 拿 一 個 軟 竹 板 全 身 敲 打 , 大 概 是 從 肩 頸 的 位 置 到 上 臂 , 然 後 到 手 肘 上 曲 池 的 位 置 , 再 到 手 腕 內 關 、 外 關 的 位 置 , 進 行 全 身 捶 打 。 經 過 一 番 的 捶 打 以 後 , 病 人 的 病 霍 然 而 癒 。 所 以 , 在 廟 會 中 , 薩 滿 的 表 演 似 乎 是 最 精 彩 的 。

當 然 , 對 於 這 些 神 乎 其 神 的 表 演 , 有 的 人 信 , 有 的 人 不 信 , 也 有 的 人 將 信 將 疑 。 但 是 , 很 多 人 為 了 問 事 , 為 了 治 病 , 都 很 樂 意 去 嘗 試 。 薩 滿 作 為 宗 教 的 工 作 者 , 他 幾 乎 是 對 全 社 會 的 人 服 務 的 。 他 們 毫 不 隱 瞞 , 毫 不 保 留 , 都 會 很 樂 意 地 為 趕 廟 會 的 眾 生 服 務 。

( 待 續 )

 
2017-04-11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於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廣 播 電 台 演 講 選 載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微 細 會 ( 一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