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灵 子 」 的 反 应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

 
后 来 在 过 堂 的 时 候 , 我 们 又 做 了 进 一 步 的 学 术 上 的 交 流 。 由 于 他 事 先 原 有 的 安 排 , 所 以 下 午 就 告 辞 了 。 虽 然 时 间 非 常 的 仓 促 , 但 在 这 个 短 暂 的 时 间 里 , 我 们 做 了 很 好 的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沟 通 、 交 流 和 相 互 学 习 。

我 们 讲 到 「 灵 子 」 , 对 刚 才 所 讲 的 「 灵 子 」 而 言 , 实 际 上 , 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都 是 「 灵 子 」 的 反 应 , 也 包 括 我 们 用 语 言 进 行 的 讨 论 , 也 是 「 灵 子 」 的 反 应 。

人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这 个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实 际 上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。 或 者 , 从 无 量 亿 来 讲 , 就 是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。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在 哪 里 呢 ? 就 沟 通 于 人 体 和 宇 宙 之 间 。

「 灵 子 」 这 个 理 论 , 我 曾 经 跟 有 关 的 长 老 讨 论 过 。 所 谓 的 「 灵 子 」 就 是 宇 宙 能 量 的 反 映 , 进 出 于 人 体 内 外 , 进 出 于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之 中 , 是 可 以 被 调 配 的 。

「 灵 子 」 就 是 人 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交 流 、 沟 通 的 物 质 。 虽 然 极 细 微 , 有 粗 、 细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的 各 种 不 同 的 功 用 。 这 些 功 用 在 以 后 我 们 的 教 法 中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中 将 会 再 体 现 出 来 , 并 且 加 以 运 用 。

作 为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而 言 , 知 道 了 这 一 些 有 什 么 用 ? 知 道 了 这 一 些 , 主 要 是 要 让 我 们 深 刻 地 、 深 入 地 知 道 宇 宙 规 律 、 人 生 究 竟 。

但 是 , 我 们 要 联 系 《 圣 祖 经 ·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, 就 是 在 大 楼 中 陈 列 著 圣 祖 「 治 病 」 的 壁 画 。   圣 祖 「 生 病 」 了 ,   佛 祖 派 的 弟 子 去 探 望 , 是   佛 祖 希 望 这 一 位 在 毗 耶 离 城 称 之 为 「 长 者 」 的   初 圣 祖 能 够 教 导 的 学 生 。 因 此 , 长 者 就 在 《 圣 祖 经 ·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里 记 录 了 的 一 些 教 导 。

 
2017-04-07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于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演 讲 选 载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灵 性 由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灵 子 所 组 成 ( 四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