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

 
由 于 时 间 紧 迫 , 我 们 很 快 地 又 转 到 了 金 刚 禅 寺 四 大 天 王 的 安 奉 之 地 。 他 们 看 到 四 大 天 王 那 么 巨 大 , 石 狮 子 也 很 雄 伟 , 感 到 非 常 的 震 撼 。

我 们 知 道 萨 满 的 大 师 是 非 常 崇 拜 石 头 的 。 讲 起 石 头 , 实 际 上 在 我 们 不 同 的 法 场 里 , 陈 列 著 各 种 各 样 的 石 头 , 尤 其 是 从 天 外 来 的 陨 石 , 这 些 陨 石 都 反 映 了 最 原 始 的 生 命 力 量 。 宗 下 保 存 的 、 所 珍 藏 的 这 些 陨 石 , 品 种 繁 多 , 具 有 各 种 各 样 代 表 性 的 生 命 力 。 但 是 ,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没 有 机 会 让 他 参 观 这 些 石 头 。

我 们 陪 他 们 参 观 了 石 狮 子 , 他 对 石 狮 子 非 常 的 赞 叹 , 说 : 「 这 真 是 很 雄 伟 ! 」

因 为 我 们 知 道 石 头 对 于 萨 满 来 说 具 有 特 别 的 意 义 。 萨 满 在 他 们 的 祭 祀 中 , 在 「 请 神 」 、 「 上 神 」 、 「 下 神 」 的 过 程 中 , 许 多 关 要 之 处 都 要 运 用 到 石 头 , 借 助 石 头 的 宇 宙 原 动 力 , 借 助 石 头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借 助 石 头 的 无 坚 不 摧 的 力 量 。

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我 们 「 金 刚 禅 」 的 「 金 刚 」 实 际 上 他 也 是 一 种 石 头 。 当 然 , 作 为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而 言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已 经 不 是 古 印 度 原 始 的 密 教 , 不 是 古 印 度 原 始 的 密 宗 , 而 是 进 行 了 中 国 化 的 密 宗 、 提 升 了 的 密 宗 。 但 是 , 提 升 了 的 密 宗 也 离 不 开 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实 际 上 就 是 在 石 头 中 间 。

而 我 们 的 四 大 天 王 和 石 狮 子 不 仅 仅 体 现 了 石 头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而 且 , 体 现 了 四 大 天 王 的 力 量 , 体 现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力 量 。 这 是 一 个 神 圣 的 力 量 。 因 此 , 四 大 天 王 历 来 传 统 上 就 是 我 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特 征 性 的 佛 像 。

四 大 天 王 和 千 手 观 音 这 两 尊 佛 像 , 千 手 观 音 是 铜 的 , 四 大 天 王 是 石 头 的 , 两 个 镇 寺 的 石 狮 也 是 石 头 的 , 这 些 都 是 令 萨 满 法 王 非 常 振 奋 、 非 常 震 撼 的 力 量 。 我 感 受 得 到 他 内 心 的 激 动 , 我 也 感 受 得 到 他 们 不 自 觉 地 出 现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能 量 反 应 。

( 待 续 )

 
2017-04-05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于 澳 洲 霍 巴 特 FM96.1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演 讲 选 载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灵 性 由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灵 子 所 组 成 ( 二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