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 人 如 渡 己

 
 

一 位 高 僧 和 女 人 发 生 关 系 之 后 , 竟 然 ......

 
镇 上 有 一 个 少 女 , 有 了 身 孕 , 父 母 逼 问 少 女 , 孩 子 的 父 亲 是 谁 。 少 女 被 逼 无 奈 , 说 孩 子 父 亲 是 附 近 庙 里 的 一 位 高 僧 , 孩 子 出 世 后 , 这 家 人 抱 著 孩 子 找 到 了 高 僧 。

高 僧 只 说 了 一 句 「 这 样 子 啊 ! 」 便 默 默 地 接 下 孩 子 。 此 后 , 高 僧 每 天 抱 著 孩 子 挨 家 挨 户 讨 奶 喝 。 小 镇 里 炸 开 了 锅 , 说 什 么 的 都 有 。 高 僧 被 人 指 指 点 点 , 甚 至 辱 骂 。

一 年 后 , 少 女 受 不 住 内 心 的 煎 熬 , 承 认 孩 子 的 父 亲 是 另 一 个 人 , 与 高 僧 无 关 。 少 女 及 家 人 惭 愧 地 找 到 高 僧 , 看 到 高 僧 很 憔 悴 , 但 孩 子 白 白 胖 胖 。 少 女 满 心 愧 疚 。 高 僧 淡 淡 地 回 了 一 句 「 是 这 样 子 啊 ! 」 便 把 小 孩 还 给 了 少 女 。

高 僧 被 冤 枉 名 声 扫 地 , 却 始 终 不 辩 解 , 为 什 么 呢 ? 高 僧 说 : 「 出 家 人 视 功 名 利 禄 为 身 外 之 物 。 被 人 误 解 于 我 毫 无 关 系 。 我 能 解 少 女 之 困 , 能 拯 救 一 个 小 生 命 就 是 善 事 。 」

当 我 们 被 误 解 时 , 会 花 很 多 的 时 间 去 辩 白 。 但 没 有 用 。 没 人 会 听 , 没 人 愿 意 听 。 人 们 按 自 己 的 所 闻 、 理 解 做 出 判 别 , 每 个 人 其 实 都 很 固 执 。 他 若 理 解 你 , 一 开 始 就 会 理 解 你 , 从 始 至 终 的 理 解 你 , 而 不 是 听 你 一 次 辩 白 而 理 解 , 与 其 努 力 而 痛 苦 的 试 图 扭 转 别 人 的 判 别 , 不 如 默 默 承 受 , 给 别 人 多 一 点 时 间 和 空 间 。 省 下 辩 解 的 功 夫 , 去 实 现 自 身 更 久 远 的 人 生 价 值 。 渡 人 如 渡 己 。 渡 已 , 亦 是 渡 人

看 不 开 , 就 背 著 。

放 不 下 , 就 记 著 。

舍 不 得 , 就 留 著 。

等 有 一 天 ......

背 不 动 了 , 就 看 开 了 !

记 不 清 了 , 就 放 下 了 !

留 不 住 了 , 就 舍 得 了 !

所 以 说 有 些 事 情 不 要 太 计 较 , 睁 一 只 眼 , 闭 一 只 眼 , 就 会 过 去 的 。 珍 惜 眼 前 的 人 , 做 好 眼 前 的 事 。 一 切 都 是 美 好 的 !

阴 天 , 不 一 定 会 下 雨 。

分 手 , 不 一 定 最 伤 心 。

失 望 , 不 一 定 是 绝 望 。

面 对 , 不 一 定 最 难 过 。

孤 独 , 不 一 定 不 快 乐 。

拥 有 , 不 一 定 要 厮 守 。

沉 默 , 不 一 定 是 冷 漠 。

失 败 , 不 一 定 会 放 弃 。

奇 迹 , 不 一 定 不 出 现 。

憎 恨 , 不 一 定 会 一 辈 子 。

失 去 , 不 一 定 不 再 拥 有 。

凡 事 都 要 靠 自 己 :

1 . 遇 到 爱 你 的 人 , 学 会 感 恩 ;

遇 到 你 爱 的 人 , 学 会 付 出 。

2 . 遇 到 你 恨 的 人 , 学 会 原 谅 ;

遇 到 恨 你 的 人 , 学 会 道 歉 。

3 . 遇 到 欣 赏 你 的 人 , 学 会 感 激 ;

遇 到 你 欣 赏 的 人 , 学 会 赞 美 。

4 . 遇 到 嫉 妒 你 的 人 , 学 会 低 调 ;

遇 到 你 嫉 妒 的 人 , 学 会 转 化 。

5 . 遇 到 不 懂 你 的 人 , 学 会 沟 通 ;

遇 到 你 不 懂 的 人 , 学 会 请 教 。

有 个 懂 你 的 人 , 是 最 大 的 幸 福 。 这 个 人 , 不 一 定 十 全 十 美 , 但 他 能 读 懂 你 , 能 走 进 你 的 心 灵 深 处 , 能 看 懂 你 心 里 的 一 切 。 最 懂 你 的 人 , 总 是 会 一 直 的 在 你 身 边 , 默 默 守 护 你 , 不 让 你 受 一 点 点 的 委 屈 。 真 正 爱 你 的 人 不 会 说 许 多 爱 你 的 话 , 却 会 做 许 多 爱 你 的 事 。

做 人 就 应 该 这 样 :

在 没 钱 的 时 候

把 勤 舍 得 出 去 , 钱 就 来 了 。

一一 这 叫 天 道 酬 勤 。

在 有 钱 的 时 候

把 钱 舍 得 出 去 , 人 就 来 了 。

一一 这 叫 财 散 人 聚 。

当 有 人 的 时 候

把 爱 舍 弃 出 去 , 事 业 就 来 了 。 一一 这 叫 博 爱 领 众 。

当 事 业 成 功 后

把 智 慧 舍 得 出 去 , 喜 悦 就 来 了 。

一一 这 叫 德 行 天 下 。

没 有 舍 、 就 没 有 得 !

切 记 …… 世 界 是 圆 的 ,

你 怎 么 对 别 人 , 别 人 就 怎 么 对 你 ……

 
2017-04-01   搜 狐 网

 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