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 人 如 渡 己

 
 

一 位 高 僧 和 女 人 發 生 關 係 之 後 , 竟 然 ......

 
鎮 上 有 一 個 少 女 , 有 了 身 孕 , 父 母 逼 問 少 女 , 孩 子 的 父 親 是 誰 。 少 女 被 逼 無 奈 , 說 孩 子 父 親 是 附 近 廟 裡 的 一 位 高 僧 , 孩 子 出 世 後 , 這 家 人 抱 著 孩 子 找 到 了 高 僧 。

高 僧 只 說 了 一 句 「 這 樣 子 啊 ! 」 便 默 默 地 接 下 孩 子 。 此 後 , 高 僧 每 天 抱 著 孩 子 挨 家 挨 戶 討 奶 喝 。 小 鎮 裡 炸 開 了 鍋 , 說 什 麼 的 都 有 。 高 僧 被 人 指 指 點 點 , 甚 至 辱 罵 。

一 年 後 , 少 女 受 不 住 內 心 的 煎 熬 , 承 認 孩 子 的 父 親 是 另 一 個 人 , 與 高 僧 無 關 。 少 女 及 家 人 慚 愧 地 找 到 高 僧 , 看 到 高 僧 很 憔 悴 , 但 孩 子 白 白 胖 胖 。 少 女 滿 心 愧 疚 。 高 僧 淡 淡 地 回 了 一 句 「 是 這 樣 子 啊 ! 」 便 把 小 孩 還 給 了 少 女 。

高 僧 被 冤 枉 名 聲 掃 地 , 卻 始 終 不 辯 解 , 為 什 麼 呢 ? 高 僧 說 : 「 出 家 人 視 功 名 利 祿 為 身 外 之 物 。 被 人 誤 解 於 我 毫 無 關 係 。 我 能 解 少 女 之 困 , 能 拯 救 一 個 小 生 命 就 是 善 事 。 」

當 我 們 被 誤 解 時 , 會 花 很 多 的 時 間 去 辯 白 。 但 沒 有 用 。 沒 人 會 聽 , 沒 人 願 意 聽 。 人 們 按 自 己 的 所 聞 、 理 解 做 出 判 別 , 每 個 人 其 實 都 很 固 執 。 他 若 理 解 你 , 一 開 始 就 會 理 解 你 , 從 始 至 終 的 理 解 你 , 而 不 是 聽 你 一 次 辯 白 而 理 解 , 與 其 努 力 而 痛 苦 的 試 圖 扭 轉 別 人 的 判 別 , 不 如 默 默 承 受 , 給 別 人 多 一 點 時 間 和 空 間 。 省 下 辯 解 的 功 夫 , 去 實 現 自 身 更 久 遠 的 人 生 價 值 。 渡 人 如 渡 己 。 渡 已 , 亦 是 渡 人

看 不 開 , 就 背 著 。

放 不 下 , 就 記 著 。

捨 不 得 , 就 留 著 。

等 有 一 天 ......

背 不 動 了 , 就 看 開 了 !

記 不 清 了 , 就 放 下 了 !

留 不 住 了 , 就 捨 得 了 !

所 以 說 有 些 事 情 不 要 太 計 較 , 睜 一 只 眼 , 閉 一 只 眼 , 就 會 過 去 的 。 珍 惜 眼 前 的 人 , 做 好 眼 前 的 事 。 一 切 都 是 美 好 的 !

陰 天 , 不 一 定 會 下 雨 。

分 手 , 不 一 定 最 傷 心 。

失 望 , 不 一 定 是 絕 望 。

面 對 , 不 一 定 最 難 過 。

孤 獨 , 不 一 定 不 快 樂 。

擁 有 , 不 一 定 要 廝 守 。

沉 默 , 不 一 定 是 冷 漠 。

失 敗 , 不 一 定 會 放 棄 。

奇 跡 , 不 一 定 不 出 現 。

憎 恨 , 不 一 定 會 一 輩 子 。

失 去 , 不 一 定 不 再 擁 有 。

凡 事 都 要 靠 自 己 :

1 . 遇 到 愛 你 的 人 , 學 會 感 恩 ;

遇 到 你 愛 的 人 , 學 會 付 出 。

2 . 遇 到 你 恨 的 人 , 學 會 原 諒 ;

遇 到 恨 你 的 人 , 學 會 道 歉 。

3 . 遇 到 欣 賞 你 的 人 , 學 會 感 激 ;

遇 到 你 欣 賞 的 人 , 學 會 讚 美 。

4 . 遇 到 嫉 妒 你 的 人 , 學 會 低 調 ;

遇 到 你 嫉 妒 的 人 , 學 會 轉 化 。

5 . 遇 到 不 懂 你 的 人 , 學 會 溝 通 ;

遇 到 你 不 懂 的 人 , 學 會 請 教 。

有 個 懂 你 的 人 , 是 最 大 的 幸 福 。 這 個 人 , 不 一 定 十 全 十 美 , 但 他 能 讀 懂 你 , 能 走 進 你 的 心 靈 深 處 , 能 看 懂 你 心 裡 的 一 切 。 最 懂 你 的 人 , 總 是 會 一 直 的 在 你 身 邊 , 默 默 守 護 你 , 不 讓 你 受 一 點 點 的 委 屈 。 真 正 愛 你 的 人 不 會 說 許 多 愛 你 的 話 , 卻 會 做 許 多 愛 你 的 事 。

做 人 就 應 該 這 樣 :

在 沒 錢 的 時 候

把 勤 捨 得 出 去 , 錢 就 來 了 。

一一 這 叫 天 道 酬 勤 。

在 有 錢 的 時 候

把 錢 捨 得 出 去 , 人 就 來 了 。

一一 這 叫 財 散 人 聚 。

當 有 人 的 時 候

把 愛 捨 棄 出 去 , 事 業 就 來 了 。 一一 這 叫 博 愛 領 眾 。

當 事 業 成 功 後

把 智 慧 捨 得 出 去 , 喜 悅 就 來 了 。

一一 這 叫 德 行 天 下 。

沒 有 捨 、 就 沒 有 得 !

切 記 …… 世 界 是 圓 的 ,

你 怎 麼 對 別 人 , 別 人 就 怎 麼 對 你 ……

 
2017-04-01   搜 狐 網

 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