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 我

 
 

事 实 上 , 如 果 真 的 能 够 做 到 「 无 我 」 , 或 者 是 趋 向 「 无 我 」 , 都 是 在 现 实 中 也 可 以 带 来 非 常 大 的 利 益 。 比 如 现 在 的 青 少 年 , 往 往 受 挫 能 力 比 较 差 , 其 实 就 是 因 于 过 份 关 注 自 我 , 当 把 关 注 力 引 向 关 注 他 人 , 会 相 应 忽 略 自 我 的 得 失 , 从 而 拥 有 更 大 的 承 受 能 力 , 合 作 倾 向 也 能 够 加 强 。 很 显 然 , 一 个 善 于 合 作 的 人 , 会 拥 有 更 多 成 功 的 可 能 。

从 现 代 心 理 学 的 分 析 来 说 , 也 是 认 为 一 个 人 的 心 量 越 大 , 越 具 有 聚 合 力 、 承 受 力 、 坚 持 力 , 同 时 得 到 更 大 的 成 就 感 、 愉 悦 感 。 关 于 这 一 点 , 当 今 学 界 不 仅 仅 是 从 心 理 学 的 角 度 进 行 了 许 多 的 讨 论 , 从 科 学 角 度 , 也 是 有 很 多 的 讨 论 和 证 明 , 比 如 其 中 讲 到 不 同 的 心 态 会 有 不 同 的 频 率 , 相 同 的 频 率 会 共 振 , 高 频 率 对 低 频 率 有 更 大 的 影 响 力 , 都 说 明 一 个 「 无 我 」 心 态 的 高 频 拥 有 者 , 能 够 拥 有 更 多 的 机 会 , 同 时 得 到 更 多 的 高 频 支 持 。

而 从 佛 教 的 角 度 , 一 个 回 归 本 质 而 真 正 「 无 我 」 的 生 命 , 已 进 入 无 漏 圣 境 , 断 生 死 流 , 臻 晋 真 如 圣 境 , 实 际 上 他 会 得 到 更 大 的 真 正 的 宇 宙 的 回 报 。

 
2017-03-30 金 刚 师 红   古 梵 密

 
【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39 】

 

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圣 密 家 庭 设 施
和 三 种 教 育
看 当 今 青 少 年 的 培 养 10 :

树 立 度 一 切 苦 厄 -- 为 人 民 服 务 的 正 确 观 念 ( C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