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 归 宇 宙 的 道 途

 
 

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认 为 , 要 与 无 限 的 宇 宙 相 互 交 融 , 顺 利 地 与 隐 态 世 界 的 清 净 能 量 沟 通 , 从 而 对 我 们 的 生 命 与 存 在 形 成 良 好 的 影 响 , 首 先 就 必 须 要 打 破 自 身 的 「 墙 」 , 从 而 无 限 地 开 放 。 这 就 是 学 会 「 无 我 」 。 「 无 我 」 , 才 能 融 入 并 进 而 探 究 无 限 的 宇 宙 , 真 正 令 自 己 这 个 小 系 统 , 回 归 不 连 续 的 「 整 体 」 这 样 一 个 巨 系 统 , 否 则 , 终 其 极 , 依 然 是 个 有 穷 大 。

「 无 我 」 一 词 , 其 实 在 佛 教 中 经 常 性 地 被 使 用 , 意 味 著 放 下 对 自 我 的 执 著 , 从 表 相 的 割 裂 回 归 本 质 的 完 整 , 但 「 无 我 」 似 乎 是 一 个 玄 妙 而 不 易 理 解 、 不 易 落 实 的 概 念 。 其 实 换 个 角 度 来 理 解 , 它 的 另 一 个 表 达 , 就 是 : 一 切 为 了 众 生 , 为 了 一 切 众 生 , 如 《 心 经 》 所 言 : 「 度 一 切 苦 厄 」 , 所 以 , 《 大 日 经 》 中 说 : 「 菩 提 心 为 因 , 大 悲 为 根 本 , 方 便 为 究 竟 」 。 而 用 我 们 今 天 社 会 最 通 俗 的 语 言 来 表 达 , 就 是 毛 泽 东 提 出 的 全 心 全 意 为 人 民 服 务 。 这 不 仅 是 作 为 佛 教 徒 的 一 个 最 根 本 的 修 行 宗 旨 和 目 的 方 向 , 也 是 达 到 解 脱 自 在 、 回 归 宇 宙 的 道 途 。

 
2017-03-28 金 刚 师 红   古 梵 密

 
【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38 】

 

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圣 密 家 庭 设 施
和 三 种 教 育
看 当 今 青 少 年 的 培 养 9 :

树 立 度 一 切 苦 厄 - - 为 人 民 服 务 的 正 确 观 念 ( B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