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 门 爱 乐 乐 团
音 乐 会
〔 2 〕

 
 

厦 门 爱 乐 乐 团 音 乐 会 报 导 :

塔 斯 马 尼 亚 省 两 年 一 度 的 国 际 艺 术 节 岛 屿 十 天 ( Ten Days on the Island ) , 荣 幸 邀 请 得 厦 门 爱 乐 乐 团 莅 临 塔 州 , 分 别 在 北 部 朗 塞 斯 顿 及 南 部 霍 巴 特 各 演 出 一 场 。 2017 年 3 月 25 日 晚 上 , 霍 巴 特 联 邦 音 乐 厅 热 闹 非 常 , 不 分 老 幼 中 外 , 齐 来 欣 赏 这 被 誉 为 厦 门 的 「 烫 金 城 市 名 片 」 的 厦 门 爱 乐 乐 团 精 采 演 出 。 今 次 乐 团 到 访 , 亦 是 作 为 对 塔 州 交 响 乐 团 到 访 厦 门 演 出 的 回 馈 。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部 份 僧 伽 也 参 与 是 次 盛 会 。

厦 门 爱 乐 乐 团 结 合 中 国 美 学 与 西 方 作 曲 技 巧 的 特 式 典 目 , 首 先 飨 宴 观 众 的 , 是 由 中 国 音 乐 学 院 作 曲 系 教 授 及 博 士 生 导 师 , 王 宁 博 士 所 作 曲 的 第 八 交 响 曲 《 陈 嘉 庚 》 。 这 作 品 以 交 响 化 的 音 乐 语 言 , 丰 富 的 乐 队 音 响 , 深 厚 的 情 感 , 纪 念 出 生 于 厦 门 市 的 著 名 华 人 企 业 家 、 慈 善 家 及 革 命 家 陈 嘉 庚 先 生 。

第 二 部 份 演 出 , 为 中 国 著 名 作 曲 家 及 音 乐 教 育 家 鲍 元 恺 教 授 所 曲 的 《 台 湾 音 画 》 的 其 中 部 份 乐 章 。 此 曲 描 绘 台 湾 宝 岛 的 风 土 民 情 , 为 一 原 创 与 改 编 相 结 合 , 抒 情 同 状 景 相 结 合 , 本 土 化 同 国 际 化 相 结 合 的 交 响 作 品 。

当 晚 演 出 受 到 观 众 盛 大 的 欢 迎 和 支 持 , 谢 幕 得 到 观 众 全 体 站 立 欢 呼 , 傅 人 长 指 挥 四 次 出 场 再 作 演 奏 , 期 间 , 傅 指 挥 与 观 众 互 动 , 尤 其 是 在 演 奏 改 编 至 澳 洲 脍 炙 人 口 的 Waltzing Matilda 一 曲 , 及 广 受 欢 迎 的 「 康 康 舞 ( Can-Can ) 曲 」 时 , 更 是 把 演 出 推 进 另 一 高 潮 。

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荣 幸 支 持 这 次 盛 会 , 让 西 方 人 士 认 识 伟 大 祖 国 丰 富 多 元 的 璀 璨 历 史 文 化 , 同 时 也 给 远 在 他 乡 的 游 子 们 一 个 满 足 思 乡 情 怀 的 心 愿 , 感 恩 祖 国 的 关 怀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