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 祝 和 諧 日

 
 

2017 年 3 月 21 日 和 諧 日 報 導 :

澳 大 利 亞 這 國 家 , 是 世 界 上 極 為 多 元 化 種 族 的 國 家 之 一 。 根 據 官 方 數 字 , 差 不 多 每 四 個 居 民 中 , 就 有 一 個 誕 生 海 外 ; 更 多 數 的 是 祖 輩 , 或 曾 祖 輩 是 以 移 民 或 難 民 身 份 到 來 澳 大 利 亞 定 居 的 人 。

對 應 來 自 五 湖 四 海 的 居 民 , 澳 大 利 亞 國 家 一 直 都 推 行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, 鼓 勵 國 民 支 持 各 種 族 、 各 文 化 之 間 的 和 諧 共 存 , 由 是 , 每 年 的 三 月 二 十 一 日 , 是 被 國 家 定 為 和 諧 日 ( Harmony Day ) 。

在 塔 州 , 三 月 二 十 一 日 這 個 星 期 更 是 和 諧 週 , 在 塔 州 各 地 , 都 有 各 式 推 廣 和 諧 共 處 的 活 動 舉 行 。

音 樂 是 人 類 的 共 同 語 言 , 無 分 國 界 ; 霍 巴 特 市 委 , 每 年 和 諧 日 中 午 都 在 市 中 心 的 伊 利 莎 伯 購 物 中 心 區 ( Elizabeth Mall ) 舉 行 包 羅 來 自 不 同 地 方 、 種 族 的 澳 洲 移 民 或 學 生 的 音 樂 或 舞 蹈 表 演 , 免 費 供 市 民 、 遊 人 欣 賞 , 讓 大 家 分 享 及 慶 祝 和 諧 日 的 歡 樂 。

今 年 也 不 例 外 。 慶 祝 和 諧 日 的 表 演 節 目 包 括 有 來 至 不 丹 、 南 太 平 洋 島 國 諾 魯 、 越 南 、 緬 甸 、 非 洲 等 不 同 種 族 的 音 樂 及 舞 蹈 ; 而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的 一 對 聖 密 金 剛 獅 子 , 亦 如 過 去 多 年 一 樣 , 被 邀 作 壓 軸 表 演 。 觀 眾 , 尤 其 是 小 孩 子 , 看 著 金 剛 獅 子 精 采 激 烈 的 動 作 , 目 不 轉 睛 , 如 癡 如 醉 , 表 演 完 畢 , 掌 聲 雷 動 。

無 分 國 界 種 族 , 人 與 人 原 來 都 是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。 正 如 今 年 和 諧 日 的 口 號 : Everybody Belongs( 每 個 人 都 是 一 份 子 ) 。 就 如 佛 教 學 院 的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在 接 受 南 十 字 星 電 視 台 ( Southern Cross Television ) 的 記 者 採 訪 時 表 示 : 「 我 們 是 推 廣 和 諧 , 及 慶 祝 和 諧 日 ( We promote harmony and celebrate Harmony Day ) 」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