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 心 合 一 的 修 行

 
 

祖 国 中 国 社 会 科 学 研 究 院 林 琳 教 授 到 访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, 继 参 访 金 刚 禅 寺 等 以 后 , 又 参 访 智 及 博 物 馆 。

林 琳 教 授 获 邀 成 为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荣 誉 顾 问 。

林 琳 教 授 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灵 性 瑜 伽 , 文 思 勃 发 , 妙 语 连 珠 ! 恭 呈 一 二 :

 
( 一 )

【 神 奇 的 因 果 】

是 谁 ,
长 叹 ,
大 洲 落 日 ,
塔 州 孤 烟 。
是 谁 ,
流 连 ,
清 泉 石 上 ,
明 月 松 间 。
又 何 故 ,
异 国 异 客 ,
南 下 大 洋 ,
空 惹 得 ,
故 人 泪 潸 潸 。
好 一 个 ,
万 壑 树 参 天 ,
千 山 响 杜 鹃 。

是 谁 ,
采 撷 ,
几 颗 红 豆 ,
相 思 无 限 。
是 谁 ,
又 顾 ,
嫩 柳 岁 岁 ,
春 草 年 年 。
君 不 见 ,
细 柳 营 中 ,
战 马 盘 桓 ,
空 悲 切 ,
将 军 不 忍 还 。
长 相 思 ,
南 洋 天 地 外 ,
山 色 有 无 间 。

本 已 是 ,
片 石 孤 峰 窥 色 相 。
也 修 得 ,
清 池 皓 月 照 禅 心 。
可 奈 何 ,
心 怯 空 房 不 忍 归 。
依 旧 是 ,
每 逢 恩 师 倍 念 佛 。

 
( 二 )

万 丈 红 尘 三 杯 酒 ,
千 秋 帝 业 一 壶 茶 !

敬 畏 是 人 生 的 大 智 慧 , 不 仅 是 一 种 人 生 态 度 , 也 是 一 种 行 为 准 则 。 曾 国 藩 说 平 生 有 「 三 畏 」 : 畏 天 命 、 畏 人 言 、 畏 君 父 。 他 始 终 常 怀 敬 畏 之 心 , 坚 守 做 人 为 官 的 基 本 准 则 , 保 持 清 醒 的 头 脑 , 做 到 原 则 不 动 、 底 线 不 松 , 在 战 战 兢 兢 、 如 履 薄 冰 的 心 境 中 渡 过 的 , 最 终 , 平 步 青 云 , 大 业 辉 煌 , 成 就 了 自 我 。

 
( 三 )

佛 说 : 所 有 世 相 都 是 昙 花 一 现 , 不 必 执 著 , 没 有 什 么 可 以 抵 过 一 颗 纯 洁 的 心 灵 。 心 灵 的 美 丽 需 要 修 行 , 少 一 点 杂 念 , 多 一 份 静 心 , 守 候 在 自 己 那 颗 纯 洁 的 心 旁 边 , 才 会 有 机 会 静 心 思 考 , 关 于 人 生 、 经 历 、 磨 炼 ...... 心 静 则 有 所 安 , 心 不 定 便 无 所 守 。 当 自 己 的 心 能 够 沉 静 下 来 , 好 好 观 想 这 个 婆 娑 世 界 , 需 要 思 考 过 去 、 现 在 、 未 来 , 让 自 己 的 人 生 更 美 好 。 静 、 思 是 需 要 摆 脱 更 多 名 利 甚 至 外 界 干 扰 的 至 高 境 界 , 更 是 超 脱 自 我 、 身 心 合 一 的 修 行 。

 
2017-03-21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百 相 万 行 123 】 灵 性 瑜 伽   文 思 勃 发   妙 语 连 珠   林 琳 教 授 受 聘 为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荣 誉 顾 问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