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 心 合 一 的 修 行

 
 

祖 國 中 國 社 會 科 學 研 究 院 林 琳 教 授 到 訪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, 繼 參 訪 金 剛 禪 寺 等 以 後 , 又 參 訪 智 及 博 物 館 。

林 琳 教 授 獲 邀 成 為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榮 譽 顧 問 。

林 琳 教 授 與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靈 性 瑜 伽 , 文 思 勃 發 , 妙 語 連 珠 ! 恭 呈 一 二 :

 
( 一 )

【 神 奇 的 因 果 】

是 誰 ,
長 歎 ,
大 洲 落 日 ,
塔 州 孤 煙 。
是 誰 ,
流 連 ,
清 泉 石 上 ,
明 月 松 間 。
又 何 故 ,
異 國 異 客 ,
南 下 大 洋 ,
空 惹 得 ,
故 人 淚 潸 潸 。
好 一 個 ,
萬 壑 樹 參 天 ,
千 山 響 杜 鵑 。

是 誰 ,
採 擷 ,
幾 顆 紅 豆 ,
相 思 無 限 。
是 誰 ,
又 顧 ,
嫩 柳 歲 歲 ,
春 草 年 年 。
君 不 見 ,
細 柳 營 中 ,
戰 馬 盤 桓 ,
空 悲 切 ,
將 軍 不 忍 還 。
長 相 思 ,
南 洋 天 地 外 ,
山 色 有 無 間 。

本 已 是 ,
片 石 孤 峰 窺 色 相 。
也 修 得 ,
清 池 皓 月 照 禪 心 。
可 奈 何 ,
心 怯 空 房 不 忍 歸 。
依 舊 是 ,
每 逢 恩 師 倍 念 佛 。

 
( 二 )

萬 丈 紅 塵 三 杯 酒 ,
千 秋 帝 業 一 壺 茶 !

敬 畏 是 人 生 的 大 智 慧 , 不 僅 是 一 種 人 生 態 度 , 也 是 一 種 行 為 準 則 。 曾 國 藩 說 平 生 有 「 三 畏 」 : 畏 天 命 、 畏 人 言 、 畏 君 父 。 他 始 終 常 懷 敬 畏 之 心 , 堅 守 做 人 為 官 的 基 本 準 則 , 保 持 清 醒 的 頭 腦 , 做 到 原 則 不 動 、 底 線 不 鬆 , 在 戰 戰 兢 兢 、 如 履 薄 冰 的 心 境 中 渡 過 的 , 最 終 , 平 步 青 雲 , 大 業 輝 煌 , 成 就 了 自 我 。

 
( 三 )

佛 說 : 所 有 世 相 都 是 曇 花 一 現 , 不 必 執 著 , 沒 有 什 麼 可 以 抵 過 一 顆 純 潔 的 心 靈 。 心 靈 的 美 麗 需 要 修 行 , 少 一 點 雜 念 , 多 一 份 靜 心 , 守 候 在 自 己 那 顆 純 潔 的 心 旁 邊 , 才 會 有 機 會 靜 心 思 考 , 關 於 人 生 、 經 歷 、 磨 煉 ...... 心 靜 則 有 所 安 , 心 不 定 便 無 所 守 。 當 自 己 的 心 能 夠 沉 靜 下 來 , 好 好 觀 想 這 個 婆 娑 世 界 , 需 要 思 考 過 去 、 現 在 、 未 來 , 讓 自 己 的 人 生 更 美 好 。 靜 、 思 是 需 要 擺 脫 更 多 名 利 甚 至 外 界 干 擾 的 至 高 境 界 , 更 是 超 脫 自 我 、 身 心 合 一 的 修 行 。

 
2017-03-21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  古 梵 密

 
【 百 相 萬 行 123 】 靈 性 瑜 伽   文 思 勃 發   妙 語 連 珠   林 琳 教 授 受 聘 為 澳 洲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榮 譽 顧 問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