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 法 时 期 所 要 遵 循 的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所 谓 " 开 佛 知 见 " , 你 能 够 进 入 我 们 经 常 所 说 的 , 唯 识 宗 所 讨 论 的 七 识 、 八 识 、 九 识 , 这 个 时 候 才 真 正 能 够 " 开 佛 知 见 " 。 如 果 达 不 到 这 一 个 层 次 , 那 么 , 所 有 的 修 行 很 可 能 都 是 盲 修 瞎 练 。 这 个 是 对 自 己 的 一 生 的 功 德 , 变 成 是 一 种 玩 笑 式 的 修 练 。 所 以 我 们 说 , 圣 密 宗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这 是 非 常 重 要 、 非 常 重 要 。

讲 到 如 来 藏 心 体 , 实 际 上 就 是 我 们 最 开 始 所 讲 到 的 " 信 为 道 元 功 德 母 " 这 一 个 " 道 元 " 。 我 们 所 有 的 学 法 , 都 要 从 学 这 个 " 道 元 " 开 始 的 。

我 们 来 进 一 步 解 释 《 楞 严 经 》 。 解 密 《 楞 严 经 》 , 我 们 首 先 重 新 来 认 识 《 楞 严 经 》 的 总 释 的 名 题 。

《 楞 严 经 》 全 称 《 大 佛 顶 如 来 密 因 修 证 了 义 诸 菩 萨 万 行 首 楞 严 经 》 。 我 们 已 经 简 要 地 解 密 过 :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救 渡 众 生 , 其 中 有 一 个 密 因 ; 所 谓 " 密 因 " , 就 是 由 于 秘 密 的 原 因 。 如 来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, 他 要 向 众 生 传 达 除 了 显 教 之 外 的 密 教 所 蕴 藏 的 宇 宙 大 法 的 一 个 圣 因 缘 , 让 每 一 位 众 生 、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、 每 一 位 圣 密 上 师 、 每 一 位 圣 密 长 老 都 能 够 修 证 到 了 义 ; 由 此 , 所 赋 予 八 万 四 千 众 生 、 八 万 四 千 种 菩 萨 具 体 能 够 实 行 的 万 行 , 也 就 是 我 们 所 谓 的 " 百 相 万 行 " 。

《 首 楞 严 经 》 里 就 记 载 了 这 一 个 末 法 时 期 所 要 遵 循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
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3 年 9 月 7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3-08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408 】《 楞 严 经 》 的 名 题 总 释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