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妙 法 莲 华 经 》
《 方 便 品 》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这 个 「 十 如 是 」 在 《 妙 法 莲 华 经 》 中 《 方 便 品 》 , 里 头 实 际 上 已 经 对 救 渡 众 生 : 救 渡 众 生 脱 离 暂 时 的 现 实 的 痛 苦 , 以 及 也 解 救 众 生 脱 离 永 恒 的 、 永 远 的 痛 苦 指 出 了 方 向 , 同 时 把 方 法 ──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也 都 和 盘 地 托 出 。 因 为 《 方 便 品 》 里 这 样 说 : 「 唯 佛 与 佛 , 乃 能 究 尽 诸 法 实 相 。 所 谓 诸 法 : 如 是 相 , 如 是 性 , 如 是 体 , 如 是 力 , 如 是 作 , 如 是 因 , 如 是 缘 , 如 是 果 , 如 是 报 , 如 是 本 末 究 竟 。 」

这 怎 么 说 呢 ? 本 来 , 不 认 识 的 人 , 因 为 他 得 了 病 , 得 了 cancer , 据 说 ,   师 父 还 有 这 样 的 方 法 可 以 试 一 试 , 有 很 多 成 功 的 案 例 , 他 们 就 来 了 。 这 是 「 如 是 因 」 , 是 第 六 个 「 如 是 」 。

对 于 任 何 众 生 , 我 们 教 导 他 的 , 就 是 教 导 他 信 佛 , 发 起 信 心 力 。 信 佛 , 发 起 信 心 力 , 让 他 要 发 愿 , 进 而 要 让 他 做 皈 依 。 如 果 一 位 求 治 的 病 人 , 他 没 有 信 心 力 , 那 是 绝 对 没 有 可 能 治 任 何 病 的 , 你 就 是 最 简 单 的 一 个 感 冒 都 治 不 好 , 但 是 他 这 个 信 心 力 发 起 来 , 就 会 不 一 样 。 同 时 , 让 他 发 起 信 心 力 , 还 要 相 信 自 己 , 相 信 自 己 有 佛 性 。 要 通 过 适 当 的 方 法 , 我 们 激 发 他 内 心 的 佛 性 , 你 相 信 自 己 有 佛 性 , 那 么 也 就 是 相 信 了 这 个 佛 性 能 够 令 你 的 病 治 好 。
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3 年 7 月 14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2-06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381 】 「 十 如 是 」 -- 信 佛 , 信 自 已 的 佛 性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