皆 大 欢 喜 , 喜 气 洋 洋

 
 

丁 酉 年 正 月 十 八 , 亦 即 2017 年 2 月 14 日 ,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代 表 团 在 霍 巴 特 的 联 邦 音 乐 厅 , 欣 赏 了 从 中 国 北 京 远 道 而 来 的 中 国 歌 剧 舞 剧 院 民 族 乐 团 主 办 的 新 春 音 乐 会 《 国 之 瑰 宝 》 。

中 国 歌 剧 舞 剧 院 是 隶 属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文 化 部 的 国 家 级 剧 院 。 剧 院 集 多 种 艺 术 门 类 于 一 身 , 拥 有 歌 剧 团 、 舞 剧 团 、 民 族 乐 团 、 管 弦 乐 团 、 创 作 室 及 一 个 完 整 的 舞 台 美 术 制 作 部 。 此 次 新 春 音 乐 会 以 2017 年 2 月 5 日 的 「 中 澳 旅 游 年 」 开 幕 式 为 契 机 , 在 悉 尼 歌 剧 院 正 式 拉 开 序 幕 ,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国 务 院 总 理 李 克 强 和 澳 大 利 亚 总 理 特 恩 布 尔 分 别 向 开 幕 式 致 贺 词 。 霍 巴 特 作 为 巡 演 的 其 中 一 站 , 受 到 了 塔 州 人 民 的 极 大 欢 迎 。

当 晚 的 新 春 音 乐 会 以 传 统 民 族 音 乐 为 题 材 , 由 富 有 节 日 欢 腾 气 氛 的 《 金 蛇 狂 舞 》 作 开 始 , 《 渔 舟 唱 晚 》 、 《 牧 民 新 歌 》 、 《 看 秧 歌 》 、 《 夜 深 沉 》 等 节 目 依 次 上 演 , 笛 子 的 悠 扬 、 古 筝 的 空 灵 、 唢 呐 的 生 动 诙 谐 、 京 胡 的 铿 锵 有 力 , 不 断 掀 起 音 乐 会 的 高 潮 。 整 晚 节 目 精 心 编 排 , 以 多 种 具 有 地 方 特 色 的 乐 器 组 合 形 式 演 出 , 令 观 众 赞 叹 不 绝 。 最 后 谢 幕 演 出 《 花 好 月 圆 》 , 既 具 新 春 的 欢 乐 , 也 应 了 当 日 西 方 情 人 节 的 美 景 , 可 谓 皆 大 欢 喜 , 喜 气 洋 洋 。

 
2017-02-15   塔 州 之 光

 
【 交 流 互 鉴 】 中 国 歌 剧 舞 剧 院 民 族 乐 团 访 澳 新 春 音 乐 会 《 国 之 瑰 宝 》 ( 一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