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首届《浅论佛教超越界限》论文学术研讨会论文选载

佛教密宗发源於古印度
为 大圣 释迦牟尼佛祖住世时
亲自创建的佛教流派
 金刚禅慧

 

七、舍僧宝相、
舍寺融俗、蕴道潜真、
不堕声色的圣密行者

 

    圣 密 宗 以 舍 僧 宝 相 [49] 、 舍 寺 融 俗 [50] 、 蕴 道 潜 真 [51] 、 不 堕 声 色 [52] 为 传 统 。 以 圣 密 家 庭 为 弘 法 单 元 , 以 圣 密 舍 寿 [53] 大 法 、 圣 密 虹 化 [54] 大 法 、 圣 密 无 死 瑜 伽 [55] 、 圣 密 转 世 [56] 等 系 列 不 共 殊 胜 之 教 相 、 事 相 , 保 证 在 历 史 发 展 的 各 个 时 期 , 无 论 何 种 社 会 风 浪 掀 起 , 都 不 改 变 教 义 , 保 留 佛 法 真 精 粹 , 而 成 功 地 抵 御 佛 教 内 、 外 部 的 各 种 矛 盾 和 诸 方 阻 滞 力 。 此 乃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於 古 印 度 成 立 持 明 密 教 、 建 立 持 明 僧 团 之 时 , 已 作 的 绶 纪 和 安 排 [57] 。

    公 元 前 二 世 纪 开 始 , 众 多 不 露 形 相 、 外 显 内 密 、 外 俗 内 圣 的 宗 前 圣 祖 携 圣 法 入 华 , 持 明 密 法 在 神 州 大 地 已 有 流 播 之 痕 迹 。 至 大 唐 开 元 年 间 , 大 圣 宝   善 无 畏 三 藏 圣 祖 、 大 圣 宝   金 刚 智 三 藏 圣 祖 、 大 圣 宝   不 空 三 藏 圣 祖 , 将 持 明 密 教 之 系 统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完 好 无 缺 地 从 印 度 传 入 汉 地 , 於 大 唐 皇 宫 设 立 内 道 场 [58] , 开 宗 立 密 、 译 经 传 教 , 获 得 玄 宗 、 肃 宗 、 代 宗 三 朝 帝 师 御 封 为 皇 家 国 师 。 举 国 上 下 , 上 至 公 侯 皇 室 , 下 至 黎 民 百 姓 , 皆 修 习 密 法 。

    至 唐 会 昌 期 间 , 唐 武 宗 兴 起 灭 佛 法 难 , 毁 寺 杀 僧 。 盛 极 一 时 的 唐 密 , 尤 似 天 马 行 空 , 在 社 会 上 再 无 公 开 活 动 的 踪 迹 。 圣 密 行 者 忍 辱 负 重 、 融 入 民 间 , 默 默 无 声 地 在 全 国 建 立 多 处 圣 密 百 天 [59] , 在 远 离 政 治 中 心 的 荒 山 野 岭 上 留 下 许 多 珍 贵 遗 迹 , 为 圣 密 宗 这 段 谙 然 凄 厉 、 悲 壮 郁 沉 却 又 活 泼 顽 强 、 鲜 为 人 知 的 历 史 [60] 留 下 见 证 [61] ,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千 年 以 後 的 复 兴 , 留 下 注 脚 。

    二 十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, 圣 密 宗 现 代 宗 师 -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跨 出 国 门 , 吹 响 圣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之 法 螺 , 以 澳 洲 塔 斯 玛 尼 亚 _ _ 灯 为 据 点 , 向 全 世 界 辐 射 圣 密 霓 虹 之 光 [62] 。 经 过 近 二 十 年 的 努 力 , 如 如 实 现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虹 化 前 的 绶 纪 预 言 [63] , 圣 密 宗 以 他 传 统 浓 郁 的 风 韵 , 配 以 现 代 性 、 学 术 性 、 科 学 性 的 面 貌 , 重 新 屹 立 於 佛 教 密 学 之 林 , 向 世 人 重 现 他 在 大 唐 时 代 的 辉 煌 。

    在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灵 性 引 领 下 , 圣 密 宗 积 极 参 予 塔 州 本 地 活 动 , 诸 如 : 以 中 国 传 统 舞 龙 逗 狮 为 相 的 圣 密 龙 舞 、 圣 密 法 狮 [64] , 为 人 民 带 来 欢 喜 ; 以 供 奉 圣 密 天 圣 像 的 彩 车 参 予 一 年 一 度 的 耶 诞 游 行 , 并 每 年 举 行 浴 佛 圣 典 、 中 秋 多 元 文 化 会 等 公 开 法 会 , 令 众 生 亲 身 参 予 即 身 成 佛 的 实 践 。 在 全 世 界 范 围 内 , 供 养 、 礼 敬 佛 教 各 流 派 之 高 僧 大 德 , 应 邀 参 予 环 球 性 佛 教 会 议 , 与 各 宗 教 和 平 对 话 , 与 全 世 界 众 生 显 示 华 严 圣 缘 。

    正 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示 :

    「 昔 日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圣 祖 的 所 修 所 持 , 正 是 我 们 今 日 的 所 作 所 行 [65] 。 」

    千 年 古 莲 重 开 花 , 隐 蔽 十 数 世 纪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持 明 密 教 , 得 以 弘 扬 全 世 界 , 作 为 佛 教 发 展 史 , 自 有 其 不 可 磨 灭 的 历 史 意 义 。 今 天 看 来 , 更 有 巨 大 的 现 实 意 义 。

   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、 圣 密 宗 的 历 史 , 历 来 依 靠 无 数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活 佛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舍 我 无 我 的 圣 密 行 持 而 谱 写 。 本 师 佛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、 肇 源 古 佛 阿 达 尔 嘛 [66] 、 普 贤 王 如 来 、 毗 卢 遮 那 大 日 如 来 、 无 量 光 阿 弥 陀 佛 、 大 悲 观 世 音 佛 、 慈 无 能 胜 弥 勒 佛 、 般 若 智 慧 曼 殊 师 利 佛 [67] 、 无 量 诸 天 诸 佛 和 历 代 圣 祖 的 灵 性 圣 辉 , 永 远 照 亮 著 我 们 崎 岖 的 路 。 在 救 渡 众 生 、 续 佛 慧 命 、 隆 昭 圣 教 、 继 往 开 来 的 历 史 重 任 上 , 圣 密 行 者 永 不 退 转 。

 

佛教密宗发源於古印度
为 大圣 释迦牟尼佛祖住世时
亲自创建的佛教流派
 金刚禅慧
  
注 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