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全人類真誠期盼和諧和平的靈性呼喚系列

全人類真誠期盼和諧和平的靈性呼喚系列

非 暴 力 主 義 者 聖 雄 甘 地 的 永 恆 風 采 [之 一]

[之 一]

[ 金 剛 曇 曜 ]

【曇曜撰】
非暴力主義者
聖雄甘地的永恆風采[01]

莫 罕 達 斯 · 卡 拉 姆 昌 德 · 甘 地

( 英 文 : 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;




1869 年 10 月 2 日 - 1948 年 1 月 30 日 ) ,

聖 雄 甘 地 為 印 度 政 治 、 印 度 獨 立 運 動 的 精 神 領 袖 。 印 度 最 偉 大 的 政 治 領 袖 , 聖 雄 甘 地 帶 領 國 家 邁 向 獨 立 , 脫 離 英 國 的 殖 民 統 治 , 故 而 被 譽 為 〝 聖 雄 甘 地 〞 。

聖 雄 甘 地 的 〝 非 暴 力 之 真 理 〞 哲 學 (satyagraha) 以 及 影 響 遍 佈 全 世 界 的 民 族 主 義 者 同 他 們 的 爭 取 和 平 變 革 的 國 際 運 動 。

在 印 度 公 認 聖 雄 甘 地 為 國 父 , 為 紀 念 聖 雄 甘 地 , 每 年 10 月 2 日 的 生 日 定 做 國 家 假 日 。 在 2007 年 6 月 15 日 聯 合 國 大 會 一 致 通 過 決 議 , 宣 佈 10 月 2 日 做 『 國 際 非 暴 力 日 』

"Mahatma", ( 一 般 漢 譯 為 〝 聖 雄 〞 ) 來 源 於 梵 語 的 敬 語 mahatman , 原 意 "Great Souled", 偉 大 的 靈 魂 。

聖 雄 甘 地 的 〝 聖 雄 〞 常 被 誤 以 為 〝 聖 雄 〞 是 甘 地 的 名 字 。 其 實 不 然 , 那 是 在 1915 年 印 度 詩 人 拉 賓 德 拉 那 · 泰 戈 爾 (Rabindranath Tagore) 贈 予 甘 地 的 尊 稱 , 意 為 合 聖 人 與 英 雄 於 一 身 。

聖 雄 甘 地 的 主 要 信 念 是 非 暴 力 抵 抗 和 不 合 作 主 義 (Satyagraha) , 它 的 英 語 的 意 譯 是 Truth Force 真 理 、 真 相 的 力 量 , 意 譯 為 〝 精 神 力 量 〞 、 〝 追 求 真 理 〞 、 〝 真 理 之 路 〞 。 他 在 他 的 政 治 活 動 中 , 多 次 講 到 他 的 價 值 觀 很 簡 單 , 就 是 真 理 (Satya) 、 非 暴 力 (Ahimsa 不 殺 生 〔 戒 〕 ) 論 、 Non-violence ) 。

非 暴 力 主 義 者 聖 雄 甘 地 的 永 恆 風 采
目  錄 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