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全人類真誠期盼和諧和平的靈性呼喚系列

全人類真誠期盼和諧和平的靈性呼喚系列

全人類真誠期盼和諧和平的靈性呼喚是宇宙意志的道德體現

[ 金 剛 曇 曜 ]

 

【 曇 曜 撰 】 全 人 類 真 誠 期 盼 和 諧 、 和 平 的 靈 性 呼 喚 , 是 宇 宙 意 志 的 道 德 體 現 [01]

全 人 類 真 誠 期 盼 和 諧 和 平 的 靈 性 呼 喚 是 宇 宙 意 志 的 道 德 體 現 [01]

 
全 人 類 真 誠 期 盼 和 諧 、 和 平 的 靈 性 呼 喚 , 是 宇 宙 意 志 的 道 德 體 現 ; 人 類 舉 辦 奧 林 匹 克 運 動 會 促 進 世 界 和 平 是 宇 宙 生 命 實 踐 。

在 1991年 6月 16日 生 效 的 《 奧 林 匹 克 憲 章 》 是 國 際 奧 委 會 第 一 次 給 「 奧 林 匹 克 主 義 」 以 正 式 的 定 義 :

奧 林 匹 克 主 義 是 將 身 、 心 和 精 神 方 面 的 各 種 品 質 均 衡 地 結 合 起 來 並 使 之 得 到 提 高 的 一 種 人 生 哲 學 。

它 將 體 育 運 動 與 文 化 和 教 育 融 為 一 體 , 奧 林 匹 克 主 義 所 要 開 創 的 人 生 道 路 是 以 奮 鬥 中 所 體 驗 到 的 樂 趣 、 優 秀 榜 樣 的 教 育 價 值 , 和 對 一 般 倫 理 的 基 本 原 則 的 尊 敬 為 基 礎 的 。

在 這 裡 所 提 到 的 奧 林 匹 克 主 義 是 將 身 、 心 和 精 神 方 面 的 各 種 品 質 均 衡 地 結 合 起 來 並 使 之 得 到 提 高 的 一 種 人 生 哲 學 。 正 是 我 們 所 講 的 靈 性 美 學 在 人 類 體 育 活 動 上 的 反 映 。 靈 性 美 學 提 昇 了 體 育 運 動 , 從 而 成 為 一 種 人 生 可 以 實 踐 的 宇 宙 哲 學 。

在 這 裡 所 提 到 的 奧 林 匹 克 主 義 所 要 開 創 的 人 生 道 路 是 以 奮 鬥 中 所 體 驗 到 的 樂 趣 、 優 秀 榜 樣 的 教 育 價 值 , 和 對 一 般 倫 理 的 基 本 原 則 的 尊 敬 為 基 礎 的 。 正 是 我 們 所 提 倡 的 、 指 出 的 至 上 的 宇 宙 靈 性 道 德 。

所 以 我 們 認 定 全 人 類 真 誠 期 盼 和 諧 、 和 平 的 靈 性 呼 喚 , 是 宇 宙 意 志 的 道 德 體 現 ; 人 類 舉 辦 奧 林 匹 克 運 動 會 促 進 世 界 和 平 是 宇 宙 生 命 實 踐 。

節 選 於
《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2008年 元 旦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內 部 聖 示 》

 

全人類真誠期盼和諧和平的靈性呼喚是宇宙意志的道德體現
目  錄 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