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

 

《 金 刚 禅 世 界 》 编 辑 部 按 语

    现 转 载 以 " 锺 馗 " 署 名 的 圣 密 行 者 , 在 《 x x x x 》 网 站 上 澄 清 少 数 网 友 对 于 " 一 休 " 法 名 所 持 有 的 某 些 误 解 。


关 于 " 一 休 " 法 名

 

    锺 馗 特 撰 文 , 澄 清 如 下 :

    学 习 楼 主 三 篇 文 章 , 得 益 不 浅 。

    由 于 文 章 内 容 丰 富 , 需 要 慢 慢 地 消 化 。

    但 是 最 后 :

    「 再 加 一 句 多 余 的 话 : 一 休 这 个 名 字 , 不 是 大 陆 的 学 佛 的 任 何 一 宗 之 人 可 以 起 的 , 还 真 是 只 有 日 本 佛 教 才 允 许 有 这 种 名 字 」

    这 一 段 话 好 像 不 对 。 " 一 休 " 这 个 法 名 , 以 我 肤 浅 的 知 识 , 前 面 这 个 字 是 指 " 辈 份 " 的 称 呼 。 后 面 这 个 字 , 是 他 学 法 的 代 号 。

    尊 敬 地 说 , 学 法 的 代 号 , 应 该 称 为 " 法 号 " 。

    出 家 人 , 因 为 " 四 大 原 无 主 、 五 蕴 本 来 空 " 的 理 念 , 对 区 区 肉 体 , 视 为 " 诸 行 无 常 " , 而 追 求 更 高 的 精 神 境 界 为 究 竟 。 所 以 , 称 法 名 为 代 号 也 无 所 谓 。

    而 一 休 法 师 , 以 礼 仪 而 言 , 一 般 就 " 上 、 下 " 相 称 为 " 休 " 法 师 。

    所 以 , 称 呼 " 一 休 " , 就 已 经 是 简 称 了 。

    而 以 " 一 " 字 辈 取 法 名 , 以 及 " 一 休 " 的 法 名 , 在 中 国 佛 教 的 历 史 上 也 曾 经 有 过 , 并 非 现 代 才 有 。

    而 且 , 以 " 一 " 字 辈 取 法 名 的 中 国 佛 教 的 法 师 , 在 中 国 佛 教 的 历 史 上 , 更 有 八 十 余 位 之 多 。 几 乎 是 在 中 国 历 史 中 , 自 从 有 佛 教 以 来 , 几 乎 每 一 代 都 有 。

    以 " 一 " 字 辈 取 法 名 , 在 中 国 、 中 国 佛 教 古 已 有 之 , 这 绝 对 是 一 个 事 实 。 我 相 信 一 般 的 人 都 知 道 , 佛 教 是 由 印 度 传 入 中 国 , 再 由 中 国 传 去 日 本 。 中 国 人 并 没 有 把 佛 教 看 成 自 己 的 专 利 。

    换 言 之 , 日 本 佛 教 中 人 , 如 果 有 佛 教 徒 取 了 " 一 休 " 的 法 名 , 也 并 非 是 日 本 佛 教 的 专 利 。

    根 据 可 靠 的 历 史 记 载 , 日 本 的 密 宗 也 是 由 中 国 传 去 的 , 由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传 去 日 本 的 。

    对 于 有 关 中 国 佛 教 历 史 、 日 本 佛 教 历 史 、 中 国 密 宗 佛 教 历 史 、 日 本 密 宗 佛 教 历 史 、 中 国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历 史 、 日 本 所 谓 的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历 史 , 我 们 都 很 有 兴 趣 与 您 共 同 来 切 磋 , 进 一 步 深 入 地 研 究 。

    并 期 待 您 的 指 导 !

    锺 馗
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 锺 馗 目 录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