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
 
〔 原 创 〕 " 谦 虚 谨 慎 , 广 学 百 家 "

 

    遵 家 父 嘱 : " 谦 虚 谨 慎 , 广 学 百 家 " 。

    在 家 父 的 指 示 下 , 他 指 示 我 去 香 港 的 邵 老 师 那 里 学 " 洪 拳 " 。 就 由 于 这 样 的 因 缘 和 一 些 其 它 的 家 庭 因 素 , 我 从 台 湾 移 民 到 了 香 港 。 后 来 , 又 从 香 港 移 民 到 了 其 它 国 家 。

    不 久 , 我 又 在 香 港 认 识 了 " 南 拳 王 " 赵 老 师 , 在 他 那 里 " 进 修 " 了 南 拳 。

    因 为 我 原 来 在 家 父 那 里 , 已 经 学 过 了 一 些 " 南 拳 " 、 " 咏 春 " 之 类 。

    家 父 常 跟 我 们 讲 , 我 也 和 父 亲 的 学 生 们 , 经 常 切 磋 南 拳 的 " 埋 身 搏 击 " 。 家 父 对 南 拳 搏 击 的 技 法 的 口 头 禅 是 :

    南 拳 是 " 法 无 定 法 " 、

    南 拳 是 " 刚 柔 并 举 " 、

    南 拳 是 " 内 外 合 一 " 、

    南 拳 是 " 攻 守 同 期 " 。

 
    南 拳 的 " 桥 法 " 搏 击 应 用 口 诀 是 :

    " 轻 桥 随 势 进 " 、

    " 重 桥 护 中 门 " 、

    " 无 桥 诱 桥 出 " 、

    " 有 桥 硬 截 桥 " 。

 
    家 父 所 授 的 南 拳 ,

    龙 拳 称 为 " 必 杀 的 绝 技 " 、

    虎 拳 称 为 " 严 谨 的 法 渡 " 、

    豹 拳 称 为 " 雄 厚 的 内 劲 " 、

    鹤 拳 称 为 " 丹 田 的 真 气 " 。

    虽 然 家 父 所 授 的 " 南 四 大 形 " , 各 有 侧 重 。 而 每 一 形 , 都 其 实 都 拥 有 四 个 特 点 。 南 拳 演 练 起 来 , 虎 虎 生 威 。 丹 田 下 沉 而 又 上 提 旋 转 而 出 的 虎 气 , 非 常 雄 壮 。

    没 有 看 见 过 南 拳 演 练 的 人 , 初 次 见 到 , 就 凭 这 一 个 口 中 呼 出 之 气 , 发 出 之 声 , 其 威 势 , 就 足 以 震 慑 人 心 。

    ……

    aoran 发 帖 】
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 aoran 目 录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