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

 

〔 原 创 〕 练 功 最 怕 一 个 " 懒 " 字

 

    不 知 多 少 老 师 都 给 我 讲 过 , 练 功 一 定 要 刻 苦 。 如 果 不 刻 苦 , 决 定 没 有 成 就 。 我 想 , 这 是 一 个 铁 律 , 是 绝 对 正 确 的 , 这 也 是 我 要 遵 守 的 。

    练 武 功 , 最 怕 一 个 " 懒 " 字 。 但 是 我 生 的 练 功 病 , 家 父 已 经 给 我 诊 断 , 生 的 不 是 其 它 的 病 , 生 的 就 是 " 懒 病 " 。 所 以 这 样 一 来 , 我 学 功 夫 , 就 变 成 了 宁 肯 " 飞 " 万 里 路 , 去 拜 访 一 位 师 父 , 去 看 一 看 , 考 察 一 番 。 但 是 要 让 我 自 己 修 练 , 亲 身 实 践 , 可 能 我 的 " 懒 病 " 恐 怕 又 发 作 。

    所 以 , 病 入 膏 肓 , 要 医 也 难 。 家 父 看 我 的 病 , 其 他 人 的 病 他 都 能 治 , 就 是 自 己 孩 子 的 病 不 能 治 。

    于 是 , 就 " 细 细 号 脉 " , " 望 闻 问 切 " 。 开 出 一 贴 良 方 , 总 共 八 个 大 字 :

    谦 虚 谨 慎 、 广 学 百 家 。

    当 然 , 除 了 懒 病 之 外 , 还 有 其 它 一 些 原 因 。

    我 为 了 " 治 病 " , 所 以 我 就 步 出 家 门 , 周 游 世 界 , 访 武 问 道 , 切 磋 交 流 , 现 在 又 来 到 网 上 , 向 诸 位 高 手 请 教 法 益 。

    aoran 发 帖 】
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 aoran 目 录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