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

 

[ 原 创 ] 国 家 法 制 健 全 、
公 民 道 德 修 养
是 武 术 运 动 健 康 发 展 的 保 障

 

    国 家 法 制 健 全 , 各 项 法 律 完 备 , 法 律 执 行 严 格 , 社 会 经 济 发 展 , 道 德 修 养 提 高 , 文 化 生 活 丰 富 , 这 些 都 是 现 代 社 会 的 特 徵 , 这 些 都 是 促 使 武 术 运 动 发 展 的 动 力 , 也 是 保 障 武 术 运 动 健 康 发 展 的 必 要 条 件 。

    在 这 样 的 社 会 条 件 下 , 武 术 将 不 再 是 单 纯 的 打 架 的 工 具 , 不 再 是 单 纯 的 用 作 于 自 卫 , 不 再 是 单 纯 的 用 作 于 在 体 力 上 、 速 度 上 、 技 巧 上 、 功 夫 上 , 战 胜 对 方 的 技 术 性 训 练  …… 。

    中 华 武 术 根 植 于 中 华 文 明 的 土 壤 之 中 , 根 植 于 中 华 文 化 的 土 壤 之 中 , 根 植 于 中 华 文 化 艺 术 的 土 壤 之 中 , 根 植 于 中 华 文 化 道 德 的 土 壤 之 中 。 因 此 , 中 华 武 术 它 被 现 代 人 应 用 于 养 生 保 健 、 消 除 疾 病 、 抵 抗 衰 老 、 陶 冶 心 情 ; 强 筋 壮 骨 、 延 年 益 筹 、 培 养 道 德 、 修 心 养 性 。

    因 此 , 中 华 武 术 的 健 康 发 展 , 除 了 保 留 各 个 流 派 不 同 形 式 、 不 同 内 容 的 武 功 的 套 路 、 技 击 术 、 绝 招 、 兵 器 、 兵 器 使 用 法 、 暗 器 、 暗 器 使 用 法 、 内 功 、 内 功 训 练 法 和 各 种 模 拟 对 打 和 真 实 对 打 之 外 , 中 华 武 术 还 发 展 了 武 术 道 德 、 武 术 艺 术 、 武 术 思 想 、 武 术 理 论  …… 。 从 而 , 使 中 华 武 术 成 为 博 大 精 深 的 , 世 界 性 的 文 化 艺 术 遗 产 , 长 存 于 人 类 文 明 史 中 。

    所 以 , 我 们 不 要 把 中 华 武 术 单 纯 的 看 成 为 一 种 实 战 的 技 术 。 看 到 讨 论 实 战 的 文 字 , 就 是 好 。 而 看 到 讨 论 中 华 武 术 其 他 内 容 的 , 其 他 内 涵 的 文 字 , 就 认 为 不 好 。 这 似 乎 是 一 种 片 面 的 认 识 。

    作 为 我 们 的 这 一 代 , 应 该 全 面 的 接 受 中 华 民 族 的 祖 先 们 , 为 我 们 留 下 的 中 华 武 术 这 一 份 宝 贵 的 文 化 遗 产 。 我 们 千 万 不 要 把 中 华 民 族 的 珍 宝 , 从 我 们 这 一 代 手 中 丢 失 。

    aoran 发 帖 】

《 x x x 网 》 帖 文 选 摘 aoran 目 录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