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" 即 将 公 开 " 部 份 )
《 金 刚 禅 世 界 》 答 圣 密 行 者 来 函 询 问

 

关 于 圣 密 十 法 界 的 答 问 题 一
( 再 论 ) 兼 答 五 点

关 于 《 西 藏 生 死 书 》

 

    由 当 代 西 藏 圣 者 ( 美 籍 藏 圣 ) 索 甲 仁 波 切 ( Sogyal Rinpoche 所 撰 写 的 《 西 藏 生 死 书 》 , 是 值 得 每 一 位 佛 教 行 者 学 习 的 好 书 , 堪 称 近 代 佛 教 《 论 藏 》 中 的 钻 石 。 圣 密 行 者 们 要 好 好 学 习 。 这 样 能 对 圣 密 法 的 理 解 将 有 更 为 全 面 、 深 刻 的 升 华 。

    正 如 前 面 所 言 , 修 习 圣 密 宗 , 作 八 地 圣 行 , 就 圣 缘 俱 足 的 上 上 根 而 言 , 可 以 直 接 进 入 不 动 地 的 圣 密 仪 规 陀 罗 尼 , 其 中 包 括 身 陀 罗 尼口 陀 罗 尼意 陀 罗 尼 的 系 统 修 习 和 与 诸 天 诸 佛 圣 密 瑜 珈 , 这 尤 如 六 、 七 十 年 代 , 先 修 圣 密 动 禅 陀 罗 尼 和 静 禅 金 刚 禅 者 , 即 是 显 例 。

    具 相 应 根 器 的 圣 者 , 先 学 习 东 密 、 台 密 、 藏 密 , 甚 至 先 学 显 教 之 法 理 , 有 一 定 基 础 以 后 , 进 而 再 学 习 圣 密 宗 的 甚 深 教 法 也 无 不 可 。

    据 有 关 圣 密 经 典 记 载 :

    新 学 菩 萨 往 往 " 不 能 决 定 于 甚 深 法 " , 不 仅 不 信 , 而 且 诽 谤 说 : 「 我 初 不 闻 , 从 何 所 来 ? 」

    某 些 众 生 身 上 , 烦 恼 障 、 所 知 障 、 邪 魔 障 久 缠 不 去 , 萦 绕 心 间 , 外 似 安 逸 , 内 心 焦 煎 。 故 而 , 不 能 信 闻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所 照 示 之 圣 密 法不 能 奉 行 八 地 圣 行不 获 进 入 大 不 动 地无 法 胜 解 圣 密 佛 典

    回 顾 二 十 世 纪 二 十 年 代 , 东 密 回 馈 华 夏 先 驱 大 圣 宝 王 宏 愿 圣 者 等 , 携 日 本 东 密 、 台 密 反 哺 九 洲 时 , 一 些 声 称 修 显 教 的 人 , 就 不 能 接 受 密 教 之 理 念 , 大 兴 挞 伐 , 直 至 登 报 声 讨 。 到 三 、 五 十 年 代 , 在 金 刚 圣 虚 、 金 刚 圣 云 等 大 总 持 金 刚 , 诸 圣 师 立 主 圆 融 诸 教团 结 诸 派 的 理 念 之 下 , 扬 显 抑 密 之 风 稍 敛 。 五 、 六 十 年 代 直 至 到 现 代 , 显 教 有 识 圣 者 、 高 僧 大 德 , 唱 出 " 净 密 双 修 "" 禅 、 净 、 密 共 融 " 的 新 曲 , 教 界 民 主 风 气 大 盛 。

    如 果 仅 修 显 教 或 停 留 于 外 三 密 、 内 三 密 诸 乘 次 , 不 求 真 了 义 , 以 密 法 究 竟 、 真 实 、 法 尔 光 明 而 言 , 终 不 得 密 宗 九 乘 建 立 " 圣 心 周 遍 " 、 " 三 界 内 外 " 之 堂 奥 。

    这 原 是 由 行 者 本 身 的 根 器 所 决 定 的 行 状 , 圣 密 行 者 要 对 入 堕 众 生 至 诚 教 育 , 提 高 他 们 的 觉 悟 层 次 。 耐 心 地 等 待 , 不 要 歧 视 这 些 行 者 , 要 怜 悯 、 帮 助 他 们 消 除 烦 恼 , 融 解 无 据 傲 慢 , 帮 助 他 们 泯 息 妄 想 、 分 别 、 执 着 , 走 上 超 越 三 界 的 , 真 正 的 解 脱 大 道

 

《关于圣密十法界的答问题一
(再论)》目录页
 
关于大圣宝诺那呼图克图
传承的神圣法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