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密 宗 之 密 法

    以 密 宗 之 密 法 而 言 , 宏 觀 地 認 識 密 法 , 密 法 貫 穿 於 世 界 各 地 各 個 宗 教 領 域 之 內 。

    世 界 各 國 的 宗 教 文 化 形 式 多 樣 , 大 凡 具 有 深 部 義 理 的 宗 教 , 其 內 部 都 有 密 法 。 諸 教 密 法 , 秘 勢 之 雄 , 蔚 然 成 〝 學 〞 , 故 稱 為 〝 密 學 〞 。

    金 剛 禪 學 術 , 淵 源 於 佛 教 。 以 其 十 二 乘 判 教 、 十 三 層 識 顯 示 出 圓 滿 無 缺 之 教 授 , 金 剛 禪 學 自 是 世 界 密 學 中 的 奇 葩 。

    古 天 竺 婆 羅 門 教 的 密 法 和 佛 教 的 密 法 , 以 及 世 界 各 國 各 種 宗 教 的 密 法 進 入 中 國 , 必 然 受 到 中 國 文 化 圈 傳 統 思 想 的 包 圍 , 天 然 地 、 歷 史 性 地 被 中 國 傳 統 各 個 宗 教 內 部 所 蘊 含 的 密 學 所 薰 陶 。

    在 歷 久 恆 古 的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舞 台 上 , 各 種 密 學 相 互 砥 礪 , 相 互 交 流 , 相 互 激 蕩 , 相 互 滋 潤 , 從 而 硾 煉 出 中 國 密 宗 的 獨 特 的 組 織 形 式 和 異 常 豐 富 的 學 術 內 涵 。

    中 國 社 會 的 特 殊 性 , 中 國 歷 史 的 複 雜 性 , 中 國 文 化 的 悠 久 性 , 造 就 了 中 國 密 宗 的 堅 韌 不 拔 和 絢 麗 多 姿 。

    金 剛 禪 學 為 中 國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現 代 傳 人   王 信 得 師 尊 所 傳 。

    王 信 得 師 尊 執 持 中 國 密 學 , 趣 設 名 相 為 大 陀 羅 尼 ( 動 禪 ) , 大 總 持 法 ( 靜 禪 ) 之 八 萬 四 千 法 門 , 接 應 學 子 , 觀 機 逗 教 , 隨 緣 施 法 , 渡 人 無 數 。

    密 學 乃 係 通 達 宇 宙 奧 秘 之 學 。

    是 言 語 道 斷 , 心 行 路 絕 , 妙 高 峰 頂 之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之 學 。

    欲 闡 明 此 學 , 頗 不 容 易 。 勉 為 其 難 , 巧 借 名 相 , 只 為 渡 眾 之 方 便 而 已 。 因 此 , 密 學 顯 授 , 惠 及 眾 生 。 大 陀 羅 尼 俗 稱 金 剛 禪 武 功 , 大 總 持 法 俗 稱 金 剛 禪 修 持 。


歡 迎 頁 目 錄
指 引 永 恆 生 命 之 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