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大 聖 寶 善 無 畏 三 藏 祖 師 簡 傳 ( 節 選 )
一 、 序 ( 節 選 )

修 學 討 論 選 載 之 一

 

四 、 為 甚 麼 說 〝 密 無 師 承 , 不 可 濫 學 〞 ?

 
    現 今 世 上 , 有 關 密 宗 、 密 學 的 書 , 在 書 店 中 很 便 宜 的 就 可 以 買 到 。 但 是 , 那 些 書 說 的 是 對 、 是 錯 ? 凡 人 又 怎 麼 可 能 知 道 ? 書 中 的 咒 語 , 正 確 的 發 音 是 甚 麼 ? 授 受 咒 語 的 灌 頂 和 有 關 儀 規 是 如 何 進 行 ? 在 書 中 都 不 可 能 有 的 。

    而 且 最 重 要 是 - 法 性 傳 承 。

    密 宗 學 問 , 是 要 進 入 聖 佛 密 境 。 但 是 , 初 機 者 來 說 , 如 何 分 辨 境 界 是 正 是 邪 ? 所 見 到 的 是 佛 是 魔 ? 沒 有 導 師 的 指 引 , 自 然 不 能 分 辨 , 很 容 易 走 火 入 魔 。

    密 行 者 修 何 乘 次 密 法 , 修 何 法 門 密 法 , 皆 在 於 俱 德 上 師 對 行 者 的 根 器 的 甄 擇 而 定 。 而 行 者 是 何 種 根 器 , 皆 需 俱 德 上 師 對 他 / 她 的 業 緣 、 聖 緣 的 觀 察 , 對 他 / 她 的 大 三 世 諸 業 的 鑑 定 , 之 後 , 上 師 才 量 器 授 法 , 因 材 施 教 。 如 果 修 密 是 胡 亂 修 學 , 那 又 有 誰 來 鑑 定 自 己 的 根 器 呢 ? 自 己 又 怎 樣 知 道 甚 麼 法 門 才 適 合 自 己 的 呢 ?